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首歌

作者:彭怿晴  作文来源: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14-2-3  
有关歌的作文 关于歌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那首歌是我们四年级时定下的班歌,如今四年过去了,我们依旧记得。那首歌不太好听,有点普通,但一定是我们追梦的方向。

那首歌,从低沉唱到了激扬的。说不清是婉转还是慷慨。我正从欣喜一步步沦为消极,或许是因为,这首歌让我回想起了曾经的那些硝烟日子。

我相信我能飞。那时,还仅仅只有十岁出头的我们坐在那间如今已经模糊在记忆里的教室,跟着投影仪散发出的微弱的光,胆怯又期待的高唱着。每个人都开口唱着,尽管我们并没有明白的翅膀。最直白的比喻,最老套的比喻,梦就是翅膀。这个比喻在那时,是我们心头的悸动,每个人都有梦,但年岁还小并不明确。

I believe I can fly。两年之后,换了场景,又一间模糊在记忆里却有零碎片段的教室,一样的面孔,我们又高唱着同一首歌。只不过,我们学得更多了,成长将中文换成了英文。有些略略的生疏,但那都没有关系,我们依旧胆怯又期待。那双老套的翅膀在我们心里或许依旧留下了明白的轮廓,但我们说出来时,总夹杂着害怕,害怕年岁之后忘却以改变。

又过两年。我们早分离了,也便到了如今。眼前印象如此深刻的教室。我这个怀旧的人因为这间教室的桌椅而选择了这里,因为太像过去的那间教室了。一样的投影仪,与曾经那个班级差不多的人数,只不过我们之间的心境与回忆不同罢了,不曾相识。我依旧有梦,依旧有那双歌里吟诵的翅膀,跟两年前比起来,实在是清晰了太多,我也有几分把握不去改变它。

我问过许些今日的同学,他们都笑那首歌太老了,早过时了。与我那时一样,他们也笑着梦是翅膀这个比喻太庸俗,早排斥了。我也跟着笑笑,他们并没有错。

偶尔会在提着行李箱回家的途上遇见曾经一同唱那首歌的同学,他们还保持着和曾经差不多的模样。只不过我们间隔阂了许些,我不好意思直白的问他们如今还有曾经的那个梦吗?我们总是聊一些好不好的问题,有时打个招呼就会擦肩离去。

我还记得和我关系一直保持的那些同学与好友总是笑我,就算有梦又怎么样呢?我们只能在完成学业后再能追梦啊。

唉,是啊。我换了那么多间教室,哼唱了那么多首歌,我能为我们梦做些什么呢?想必和我一同吟诵的那些昔日的同学也是如此吧。身边的风景轮流着递减,但从未有过轮回,谁还记得那首歌?谁还记得和你一同唱歌的人?

好吧。我坐在此时属于我的教室里,又听着那首歌哼起又落下,我没有跟着唱。几乎没有人开口。是啊愈长大考虑的愈多,所谓的外表。我们不曾像曾经那么真诚的追梦。

那首歌还未停止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