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如果说岁月是首歌

作者:彭怿晴  作文来源: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14-2-3  
有关岁月的作文 关于岁月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这是我初一下学期时突发奇想的周记,当时是在去学校的路上写的。摇摇晃晃的车给了我很多灵感,那日早晨去洗漱时意外的发现的景象也给了我很多灵感,还有历史老师的话,这些都是对我们现在还懵懂的岁月的看法。

光阴不似箭,岁月不如梭,那样未免太冷酷无情了。在我看来,光阴是一口老泉,承载了历史阴柔的甘甜。

我至今意犹未尽历史老师的话,前一秒发生过了的事情就成了历史。照这么说来的话,关于我的历史可以写下整整一本书。尽管页与页间只有眨眼的距离,那是光阴晃过的影子。

有时星期天刚刚返校,我便不听使唤的嚷嚷。什么时候才到周五呢?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这些在漫漫求学路里涌上的杂念和大多数学子一模一样,无非是想着放假。学校封闭式的管理实在让我感到人生的这一段时光被拘束,这些千篇一律转瞬即逝的日子如火焰般飞快跳跃,每天变化的只不过是教科书的内容罢了。我多想在我的历史里抹去这个无味的片段。难道所谓的漫漫光阴就如同这般无趣?

 一日,我醒来的很早。寝室里伸手不见五指,大部分室友还在酣然的睡着。一切是那么的安静,不,准确说来是幽静。通往洗漱间的长廊里漂浮着仅属于清晨冰冷的空气,却又有种说不出的清新。一切又是那么的冷黑,我情不自禁的打颤,接着指示灯寻路。却意外的发现长廊的拐角处借着洗漱间透过来的光而变得明亮起来,与乌黑的长廊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强烈的光经过早晨晕乎的双眼过滤后而变得飘渺梦幻,像是朦胧的月,懒懒散散,优哉游哉。

 我第一次发觉每天都经过不下三次的长廊如此的特别,令我千篇一律的这段岁月焕然一新,像是从黑暗通往光明的交界处,令人不禁震撼。遗憾的是,那幅画面,终将会被多数醒来的学子们喧闹的声音而打碎。

 我想了想,这长廊转角令我震撼的画面不正如光阴一般吗?转瞬即逝,似水飞快,会不经意间被零零碎碎的琐事弄得支离破碎,一不留神就灰飞烟灭,可又不得不承认这光阴美得令人窒息,不愿去舍弃,美得令人回味无穷,不由自主的想要去挽留。

忽然间明白了这世上为什么有人哭天喊地的抱怨命运的不平,有些人欢天喜地的感谢上天的眷顾。就如那明亮的长廊转交,徘徊于路过它的人脚间,多少人不屑一顾,多少人笑着品味?光阴哪里是无趣的!光阴的价值取决于自己!取决于无数白纸下的那个“我”字!

如果说光阴所徘徊的岁月是首歌,承载了历史风云的歌。那么必定会有那么几首岁月之歌婉转动听,高低起伏,流传千世,刻骨铭心。这些歌攀比黄鹂,攀比夜莺!但大多数的岁月曲子,却是有气无力,苍老沙哑,这些悲哀的曲子,和碎裂的骨灰一起,葬入名义上的泥土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