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作者:马维佳  作文来源:苏州东沙湖学校八(1)班  更新时间:2014-4-9  
有关相遇的作文 关于相遇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命运巧妙地将人安排在这个世界上,交错着相遇,纵横着离别。一遍遍冲刷着不断更新的现在与过去,永不停息。——题记

时光终是无言,转瞬又走过了一个冬天。又不知有多少人经历了相遇与离别,然后匆匆地消逝在茫茫人海中。

班主任说,你们已经是八年级的学生,再过一段时间就是九年级的学生了,是这所学校里年龄最大的一届学生了。

英语老师说,你们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现在已经八年级了,如果再不努力,2015年的91日,你们将会坐在哪里?

……

这些话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就像渐涨渐退的海水一遍遍冲刷着海岸上的贝壳,似乎是一种鞭策,一种提醒,更像是一种来自于时光的无言督促。如同一条条鞭子抽打在每个人的身上,不疼不痒,却又如同抽走了人赖以生存的氧气,让人逐渐觉得呼吸困难。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就不会有离别。人生就会像一条条平行线,即使距离再近再远,都不会有相交点,也不会有一条直线把这些平行线串联到一起。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就不会有那么多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就像永远没有交通事故的交叉路口,形形色色的人们擦肩而过。

我无数次设想着,一年以后的初中毕业,我将会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场离别。拜伦说:“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将如何向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那这场离别,是否也会以眼泪,以沉默?还是以欢笑,以喧闹?

当风扬起离别时,坠落的花瓣恰好铺满了整张书页。纷纷扬扬的落叶,卷起一层层清寂。岁月的一抹嫣红点缀了潇湘春秋,烟火的一束流光踏碎了刹那芳华。写一脉悠思,倾听心中的高山流水,把思念写成流动的字符铺成小径,任时光在春天绽放一地花香满径的婉约。

相遇与离别,纷纷扰扰,团团缠绕住了每个人的平行世界,牵扯在一起,纠缠在一起,渗透进了每个人的生活。假如人生不曾相遇,美好的旧日时光,是否还会渐行渐远?就像现在,当我们不知不觉远离着小学时候的幼稚时,是否会忽略掉此时此刻阳光投进教室,同学们被照亮了的笑靥?在多年以后,是否又会不经意间,习惯性地相遇再错过?

“我仿佛感受到遥远的彼端有一股思潮和我在蓝空中交汇,缘分促成了这场莫名的相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