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悟亲情

作者:王爱帆  作文来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圣贤中学【南校】初三四班  更新时间:2014-4-4  
有关亲情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感悟亲情作文写对亲情的认识与感悟。

树叶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它落了又长,长了又落;四季不停转着,世间的万物也都随着改变,可他们永远改变不了亲情,亲情是伟大的,无论生生世世它都影响着每一个人。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是母子之间的亲情,就算子女走到天涯海角,走到千里之外,可他们却永远走不出父母的心。也许大家都有一种感受,当自己生病时,如果身边没有一位亲人,心里就会觉得不舒服;相反,哪怕只有一位亲人为你忙前忙后,那么你就会感觉很幸福。这就是人对亲情的依赖。每个人就算受到再大的打击,但只要亲情出现,那么痛苦就会减半的。

       亲情有时也会感动天地,感动铁石心肠的人。记得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因杀人罪被关入狱,一生不得出狱,他看到其他犯人的亲人纷纷探监,而自己的爹娘却迟迟不来,他开始恨自己的爹娘,于是就给他爹娘写信,信中说如果他们再不来就和他们断绝关系。两个月后他的爹娘用推车拉着一麻袋东西来了,身上也破破烂烂,有很多的洞还没来得及补。他娘看到他后哭着抱住他说:儿啊,你不要怪娘,娘早就想来了。炊事员看老两口累得可怜就给了他们两碗面条,看到自己爹娘狼吞虎咽的样子,他觉得很没面子。老两口走后,几个犯人帮着抬那一麻袋东西,不小心抓漏了,这时地上滚动着无数馒头,这些馒头有大有小,颜色不同,材料不同,分明就是挨家挨户要来的。吃饭时,炊事员向犯人讲了老两口来的经历:老两口知道自己的儿子进了监狱以后,心里十分着急,恨不得马上飞到儿子跟前,可老两口年纪大了,从未出过远门,不懂得如何买车票,于是老两口就商量,推上自己家的独轮车去见儿子;老人想着要给儿子做些吃的,可地里的粮食还不成熟,所以就想着一边要饭一边赶路,就这样老两口就出发了。在路上,老两口夜以继日的赶路,白天的时候母亲休息,父亲拉车;晚上的时候,父亲休息,母亲拉车;如果遇到刮风下雨,老两口就披上雨衣,仍然不停的赶路,只为早日见到儿子一面;就这样,经过了一个多月才赶到地方。那些犯人听到后全部流下了泪水,泪流之际,所有犯人朝着老两口回去的方向一齐跪下,老两口的儿子大喊一声:“爹娘,儿不孝啊!”

       看到这个故事后,我感触很深。居然连杀人不眨眼的人也需要亲情、他们也会被亲情打动。亲情啊亲情,你的力量是强大的,你就是世界和平的主宰!

       在我们的生活中,亲情又何处不在呢?在你遇到困难时,是亲情一次次的帮你;当你被挫折打倒时,是亲情的力量让你坚强地站起来。

       记得上一年十月份,爸爸病得十分厉害,而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压力十分大,也十分害怕,但在那些天里,亲人们虽在外地,但仍然坐车回来帮我照顾父亲、安慰我,父亲的病也开始好转;这时我也更深地懂得了这血浓于水的亲情。

       现在想起来,亲情是什么?亲情是家人之间的关爱,是最有价值的回忆;亲情是人生道路上的光芒,他让你永远不会觉得黑暗;亲情是一涓涓的溪流,给你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让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亲情是一碗心灵鸡汤,给受伤的心灵一生呵护;亲情也是一把利剑,给不知悔改的人一把力劈华山;一个人若是没有了亲情的光顾,那么他就会变得冷漠孤僻;一个家若是没有亲情的位置,那么这就不是个家。

       但是在真实的生活中,还有许多人没有感受过亲情的美好;如果你现在被亲情环绕着,请你奉献出一点,因为亲情是无限的,亲情的力量是无敌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