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雨,淡忧思

作者:李佳蔚  作文来源:河北省保定市保师附校八四班  更新时间:2015-5-7  
有关清明的作文 关于清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清明时分,天总会十分衬景的降下这点点哀泪。街道上似乎少了些许喧闹,来往的行人匆匆走过,无人留心街边的四月美景。仰望天空中淡淡乌云,不禁怀念起那些长眠的故人。  

       一樽浊酒念亲人。离世多年的您还好吗?阴阳两隔,您是否能看见现在的家族兴旺?许多年前,您带领当时的家庭从山西省洪洞县几经周折前往他处,最终定居在东北辽宁省,您带领大家用双手为我们创作出一片天地。面朝黄土背朝天,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劳作,使家族得以发扬,使家人得以幸福生存。后来,又过了几年,您又毫不犹豫的将家族迁到保定,为后辈生活辛苦奋斗。今日此时,又怎么能不怀念您呢?我愿在您的坟前烧一些纸钱,让灰色的蝴蝶带去我对您的怀念与感激。  

        两行清泪思英雄。在中国飞速前进的历史长河中,有这样一位英雄曾经来过,虽然年纪轻轻,但却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就是少年王二小。在抗日战争年代,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抗日英雄。而这个年仅十三岁的王二小,用年轻的生命换来了一场战争的胜利。在那个秋天,鬼子来扫荡,在山口迷了路,正巧看见了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便叫他来带路。最后,这个机智勇敢的孩子将鬼子引向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鬼子知道上了当,用刺刀将他挑起摔死在山坡上。这个年轻的生命结束在1942年的那个深秋,这个本该在山坡上奔跑的孩子用鲜血染红了一片大地。在五星红旗的一角上有一点红色为你而灿烂。我愿折下一个柳枝学习您那无私的奉献精神。  

       三束鲜花想领袖。新中国成立六十六年以来,最值得我们怀念的,应是毛泽东主席了吧。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抗美援朝。他一直是人民的主心骨,是国家的领导人。他把一切置身度外,一心为国家的富强而拼搏。不仅仅是他,他的妻子、妹妹都为之付出生命,就连他的大儿子都被他送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我愿深鞠一躬向你表示浓浓的敬意。  

       雨还在下着,深深的怀念随着微风细雨传得很远很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