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瞻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有感

最可爱的人
作者:姚佳乐  作文来源: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绛帐初中八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5/10/1  
有关烈士陵园的作文 关于烈士陵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哀悼扶眉战役烈士,激励建设伟大祖国。

我的故乡在扶风,与她邻近的一个县叫做眉县,现在的这里和平安定。春天春暖花开;夏则处处蜂围碟阵;秋日里秋高气爽,天空中时常有风筝在飘扬;冬天处处都是孩子们的欢笑。我们在教室里安心学习,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欢心劳作,脸上荡漾着喜悦,心里更像“抹了层蜜”。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地之上,埋葬了许多英雄的人们,他们都英勇献身于解放战争中去。为解放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们啊,他们的事迹,无不令人可歌可泣。  

在这扶风与眉县之上,就有过一场战役——扶眉战役  

受毛主席“向全国进军”的命令,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决定“进军大西北”,从而从而解放大西北,把国民党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之上赶出去。可蒋介石并不甘心西安失利,闻讯后立即令胡宗南、马步芳等人反扑西安,悍然阻止我军西进。扶眉战役拉开了帷幕。  

结果,中华人民解放军大获全胜,但是——  

在这喜人的胜利背后,又有多少人长眠于了这异乡土地之上?但他们,却同样拥有这么一方水土。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仅是我,芸芸众生之下,又有几人对他们耳熟能详——他们是无名英雄,他们才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我与同学们站在纪念碑前,纪念碑上镌刻着一竖草书——“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他们何以永垂不朽?人民记着他们。一代一代教育,一代一代传承。我仿佛看见了一个个英雄战士,手持大刀,直劈向敌人的头颅;冲锋的号角已经响起,将士们上了刺刀,矛头对准敌人,直插敌人的心脏。他们当中,有的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有的却永远眠于地下。但他们在苍天之上。看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  

这片土地上,早已没有了痛苦,却生长出了神奇,孕育出了希望——春天春暖花开;夏则处处蜂围碟阵;秋日里秋高气爽,天空中时常有风筝在飘扬;冬天处处都是孩子们的欢笑……  

在纪念碑前的石雕上,我看到了一位正在冲锋的战士。手持一把倒拉着的步枪,他早已弹尽粮绝。而在广场上,我又目睹了国民党的飞机大炮。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我想起抗日战争时期红军先烈们用“小米加步枪”、“草鞋”打跑了日寇。近代,我们的解放军又用劣于敌人的装备打跑了国民军。解放军啊,你们继承了红军时代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对人民,俯首甘为孺子牛。不光是这一方面,他们的精神,完全可以在一篇“雷锋日记”中显现: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  

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  

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我们也应继承并发扬先烈的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四化”之中去。  

在第二展厅里,我看到了一个个将士的面庞,他们并没有那么地英姿焕发。但在人民的心里,他们比挺胸直立的国民党高大了不知几十、几百倍。我不禁感慨道:“这才是真正的高大了起来”。  

“死者为大”,这是中华民族的老规矩了,不论血统与高贵卑贱。既然这样,我们更应该崇敬这些长眠于地下的英灵。这不仅是法律义务,更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所应有的道德心。今天,我们在他们的身体之上盖起了楼房、建起了学校、修起了大路……使这片土地富饶了,而他们则融入到了这一切之中去,熠熠生辉。  

革命先烈,你们像指南针;像一捆柴火;像一支蜡烛,将自己点燃,烧死了敌人。你们从未彷徨。你们没有留下一丁点遗嘱,就走了。但你们留下了一种精神:吃苦耐劳、不怕牺牲、有自己的信仰。又是一个清明节,我与绛中同学来到了你们身边,来瞻仰你们。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崎岖的小路已直;理想的风帆已扬——起航!你未竟的事业将由我们去完成,你们的生命将在我们的身上所延续。我们将让新中国,又一次崛起。

安息吧!大勇的革命烈士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将要学习你们的伟大坚强,像你一样的伟大坚
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