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那美丽的春天里

——读《小小孩的春天》有感
作者:郭怡  作文来源:潭东中学八六班  更新时间:2015-4-27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暑假“读一本好书”读《小小孩的春天》有感,以文中作品引发自己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表达对儿童生活的怀念留恋,对好书的太阳般照射的赞美。

这是一部描写儿童生活的散文集,写作时儿童作家孙卫卫好像又回到小小少年:在乡间的小路上撒欢疯跑,去瓜地里偷瓜,胆小得连只小老鼠都害怕却敢跟自己最崇拜的邮递员叔叔吵架,数学女老师结婚了,心里却感觉不自在,空落落的……有喜有忧,又酸又甜,不管开心还是沮丧。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他的春天,他和伙伴们的春天。   

    《看戏》一篇中的那个爷爷,带着“我”去看戏,可妈妈做的布鞋老是大一号,又是土路,刚下过雨,走一段鞋就被泥粘住掉了,“我”走得很慢,爷爷看“我”落下很远,走回来帮“我”把鞋扣上,反复这样。这段话让我看到了爷爷关心孙子的那幅温馨画面。“反复这样”,这就是我们的亲人啊!亲人的爱隐藏在这一个个细节中,而这些细节被孙卫卫捕捉到了,温暖了他自己,也温暖了我们。  

就好像那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刚进门就被正在吃米的一群小黄鸡吸引了,我跑过去想跟它们玩,可谁知我走过去小黄鸡全跑光了。我跑过去追它们,一不小心我被石头绊了脚,顿时摔了个“狗啃泥”。大人们都笑我是只小花猫。我摸了摸脸,发现自己满脸沾满了泥巴。我并没有哭,反而心里乐滋滋的。因为我喜欢别人叫我小花猫,我也愿意当只小花猫。  

不过,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怕数学》那篇文章,因为儿时的我也怕数学,怕上数学课,更害怕数学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想起那个冬天的早晨,上数学课前我害怕地连脚都打颤,老师一上课就把数学题写在黑板上叫同学去做,当时我坐在下面,连头都不敢抬起来看老师,生怕她看见了我,点我上黑板写题目。我在心里念着:千万别点到我,千万别点到我。可最后,老师还是点到了我。我脸色煞白,并不是我不会做题,而是不知怎的我就是对数学恐惧,站在黑板前,感觉面对一个可怕的大巫师,让我非常害怕,连头都不敢抬起来,我怕因为我的紧张写错了答案。  

后来我的好朋友告诉我: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许多坎坷,这些让人沮丧害怕的东西并不是用逃避就可以解决的。我们要尝试着去克服它,挑战它才会逐渐适应,才能品到它们的芬芳。 从第一次大胆尝试起,我不再畏惧,我懂得了勇敢。我尝试着在课堂上举手发言,不再害怕数学,竟然有点儿喜欢上它周密的思维方式。  

“每个人的春天都似曾相似,唯独小小孩的春天与众不同。”  

书上的每篇故事都写到了我的心里,每篇故事都让我觉得朴实纯真贴切,让我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我记得曹文轩在一本书中作序说过: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让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地展开。  

每本好书都是位良师益友,它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人生道理,我觉得这本书便是如此,小时候那一幕幕本来以为早已忘掉的事,忽然就呼啦啦地钻了出来。儿时我们总是盼着长大,希望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那样自由自在。现在我们长大了,才明白儿时多么美好,明白当时大姐姐跟我说过的话。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可以回到童年,那时候我肯定不是盼着快点长大,我一定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身边的人和物。  

童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难忘的。  

我愿永远做个小小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永远留在那美丽的春天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