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百年风雨路,千载红英魂

作者:陈思源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振兴中华的作文 关于振兴中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这是一条风雨兼程的复兴之路,从一艘小船开始,他们誓要振兴中华,振兴中华民族,坚定不移拓共产路线,不屈不挠创革命先河!——题记

1921年,一个不同凡响的年份;1921年,一个孕育新生的年份;1921年,一个告别旧世界的年份。那是中国苦难的日子,却也是革命力量新生的日子。从一艘小船开始,他们誓要振兴中华,振兴中华民族。

领航篇:从初露锋芒到乘风破浪

1921年7月,上海的人流车流中裹挟着形形色色的势力,其中就有即将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湿热的天气里,多位中国共产党发起成员秘密到达上海,准备开展一场影响历史轨迹的会议——中共一大。几天的会议十分顺利,直到最后一天,位于租界的会议场所被发现了,暴露了行踪的他们匆忙转移,于7月17日将会议移师嘉兴南湖举行。红船上,革命党人慷慨激昂抒发壮志豪情——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代表们一遍又一遍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万岁!”

是的,这正是著名的红船会议。在这里,共产党人所展现出的不畏困难、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代代相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

振兴篇:从抗日到解放

1931年,共产党成立十年后,日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原本就军阀混战的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的严峻考验。1935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遭受了重大失败。于是,红军领导人在遵义召开了会议。在这极端危机的历史关头,这次会议及时纠正了共产党人的错误,挽救了共产党人。随后,红军千辛万苦,爬雪山,过草地,走出了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革命之路!

抗日战场上,共产党同样有着瞩目的成就。平型关大捷,八路军115师给侵华日军带来了最为惨痛的失利,无论在任何时候,共产党人所表现出的镇定、自我省察能力以及执行力都令所有人惊叹。这正是共产党人在战争时所展现的决心和斗志。

当时光吹走战火的硝烟,当岁月斑驳历史的痕迹。中共人凭借着坚强的意志,统领着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振兴了中华,播种了和平!

富强篇:从积贫积弱向世界之巅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向着全世界呐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天安门前,有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解放军士兵、有辛勤劳动坚持生产的工农阶级、有风华正茂慷慨激昂的学生代表、还有全国上下数以亿计的同胞们,无不欢呼雀跃。这一天,是永载史册的一天,标志着中国告别了过去苦难峥嵘,也意味着中国正大步迈向一个辉煌的新纪元!

在我的身边,处处都有红色的影子。在班会课上,我们大手拉小手,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童心向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在那里,我看到了初中大哥哥们的博学才思,看到了小学孩童的天真活力,更看到了祖国栋梁的红色传承!

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伟大共产党的带领,我们的共产党,从启航到振兴,从振兴到富强,百年风雨路,千载红英魂!指导教师:程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