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星愿

作者:戴祺轩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星空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还较小的时候,故事书的插图上有着漫天群星,使暗淡的天空变得清亮,天上没有云彩的遮拦,没有月亮光彩的掩饰,只有星星捧月般的环绕在月亮周围,闪闪星斗使天空有了无尽诗意。

我自然是越看越着迷,到了晚上,甚至在日落时我就在阳台下等着了。太阳在暮里落幕,月亮也在远方徐徐升起。我继续等着,等到月亮高了。的确的,月亮还是一样的朦胧,星星却只有四五颗散落天空,忽闪忽闪,并不怎么精彩,坐了许久的我自然是很失望,为什么不如我所期呢?但我并不气恼,决心有一天能看到,并许成了心愿,等待群星缀满天空的一天。

现在我想起来,也不总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心愿,生活总是带给了我太多的不确定,让我不断地往前走。

因此从那以后,不管我去哪,我都在注意着天空有没有变化,可能是我不幸运吧,怎么也找不到那迷人的场景,除了月亮变胖变瘦,天空实在是一片空寂,威严黑色幕布,仿佛掩盖了所有光鲜。百感交集的我也只能是低下头生气。有时没注意,还惊到了周围的人。我想解释,可又解释不通,便再次回过头观察,虽然知道结果还是一样,但依旧没放弃,依旧想再尝试。

在有一天,我发现天上逐渐多了些光亮,我很兴奋,以为天上就要重新像故事中的那样了。虽说那以后的几天还是一个样子——一样数量,一样的排布,但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谁知道还能怎样呢反正已经有改变了吗,还在乎时间的长短快慢呀?不管怎样,时间的潮流下,总是会有结果的。

就在那希望重新诞生时,天往往是不尽人意。一场沙尘暴席卷了城市。起初,我并没有什么担心的,因为没有意识到,仅仅只是觉得阳光被遮得一干二净,看起来没了生气,也害得我一身难受,周围人惶惶。持续了几天,城市仿佛度在黑影了笼罩下,太阳也被掩成了月亮。我突然间有点担心了,沙尘地弥漫让我想挥手扇走,却是扇得我手酸眼疼,无济于事。

我有点烦恼这场沙尘了,为什么偏偏就在此时来了。除了身上难受,我感觉到处都不自在了,好像我是进入了骗局,我本就不应该许这个愿,也不应该这么执着的。

时间还是在继续,沙尘在时间下渐渐消释了,紧跟着而来,又有了一场雨,终于是冲走了我的顾忌。到了夜晚,我再次来到窗边。月亮依旧是矗立在天空中,可星星的闪烁却失去了。我心里感觉有点下沉,可能不光是一点,总之我心里很难受,总以为是自己的错。虽说那是莫须有的,但我总觉得是我害的,不能对得起自己的心声。天空没有坠满闪闪星斗都本是我许了这个愿。

夜深了,我不再等待,模糊里看到星光闪耀在天空。可一只无形影子的出现,渐渐盖住了一切,无声的呐喊回荡在我的喉口,那是人类罪恶的身影,那是人类看不见自己的灰影。

本只是个心愿,可却如此无可去寻。本就是星星想闪耀自己的期愿,可却难可得知。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