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木栅栏的心声

作者:寇惟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一  更新时间:2022/6/30  
有关心声的作文 关于心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道木栅栏,拱卫着身后的草地。我有很多同伴:花园栅栏、公路栅栏、市政栅栏,和人一样,我们的高矮胖瘦、姿态美丑是不同的。

我们互不见面,却因相似的使命出现,并为彼此感到骄傲。简要地防护身后之物,并用自己的“高颜值”来装点环境。我不知道身旁的事物是否是有生命的生灵,或许我们的存在可以给他们带来安稳感,也会让他们更加舒心。

当秋日来临时,人们都换上了秋装。唯独我光溜溜地在寒风中发抖,或许是使命感的存在,我将脚趾深深地插进松软的泥土,让凛冽朔风中的身躯能站得更牢固。

远处跑来一群孩子——他们嬉闹着,开心地笑着,看起来那么可爱,那么和善。忽然,不知谁提议了一句“我们去拾枫叶吧!” 这句话似乎有一呼百应的效果,他们同意了,并像秋风扫落叶一般向我席卷而来——要拾枫叶,必然会踩过我身后的草地。

草地已然零星,绿意已经在这片荒芜上宣告了它的落败。可即便只剩三两株,保护小草仍旧是我的责任与使命!

我抖擞抖擞被冻僵的身躯,努力挺直了腰板,想阻挡他们过去。然而,面对我的阻拦,他们似乎忘记了对枫叶的收集,转而在嘲笑声中对我各种“推打拽顶”。我的身躯在猛力之下开始弯折,我的脚趾也脱离了地面——终于,我被他们连根拔起。他们还在笑,笑声应是无邪的,可我觉得那就是对我无用的嘲笑——毕竟,我保护不了草地,连自己也保护不了。终于,那个高个子男孩展示力气般将我举过头顶,投掷铅球一般把我远远地扔出一个抛物线。我摔在地上,倒吸一口凉气。仿佛听见了自己骨头断裂的声音。

我身下的小草早就叽哩哇啦地叫成了一片,似在怒骂,似在悲哀。当然,他们声音很快被沉重的脚步声所湮没了,他们的身体也开始七零八落。可我无能为力,除了悲愤,什么都不能干。

我就这样一直躺着,躺着.....

我躺过了整个秋天。仰面朝天着,我悲愤地看着那些悠闲的人们,竟还有些期盼有人伸手扶我一把。可期盼终归是期盼,无论我怎么期盼,无论人们多么悠闲,都没有人扶我。有人惊奇地打量我一遍,“这栅栏怎么倒了,还摔成这样”,然后继续喝着冒着热气的咖啡,视若无睹地离开了。大概我还得躺着。

雪花落下来了,寒冬覆盖了大地的一切,坐在长椅上喝咖啡的悠闲人影也不见了。大雪终将覆盖一切,然后是漫长的等待。

大地上只剩我。

我就这样躺着。指导教师程志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