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特别的人生

作者:刘星佟  作文来源:重庆铁路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4-1-17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幽静的翠竹林里,唯有一处小屋,在这人迹罕至之地,一圈篱笆围着些许的蔬菜,破旧的小屋立在中间,不错,有处简陋的猪、鸡棚,这便是这的全部,可这小小的一处地,却是他的童年……

起床,烧火,做全家人的早饭,已是他的平常。蹲在灶炉边,一手拉着风箱,一手时不时添减着柴火,尽管他幼小的身躯还不足以让他臂展那么长,可他却熟练的在这边拉一下风箱,在那边扒拉一下柴火,仅一顿饭,让他满头大汗。而他,只是随意的用打了补丁的袖子擦了擦汗。父母很快也起床了,大家扒拉着饭,很快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吃了饭,父母去干农活,他又迈上了上学路,走了一段崎岖的山路后,他就多了几个伙伴,一路爬过山,踏过水,终于来到了县城的学校上学。

“叮铃铃”下课铃响,紧张的上午学习结束了,他又马不停蹄地回家做饭,又是重复的一路回到家开始忙碌。仍然重复着早上的行为。很快,干农活的父母回来了,一上午的忙碌并没有使他们死气沉沉,就像艰苦的生活,没有压弯他们的脊背一样,纵使他们脸上被岁月与纵横留下了沟壑与褶皱,但心却是那么光鲜亮丽。吃完中饭,他与父母又出了门,父母去了田地,他去了学校。去学校,上学,上课,放学。上学总是重复的。回家路上,他与同伴开始了这一天之中唯一的乐趣——游泳。什么是游泳?怎么游?这是他们一开始的问题,“游泳”这个名词还是他们听从城里来的老师说的,以前他们叫他耍水,至于怎么游不过,就是在水里用着以生俱来的狗刨而已,一处小水塘,承载着他们的童年全部乐趣,甚至可以玩一整天,可时间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看着天他们该回去干活和做饭了,要是晚了,免不了责骂与鞭打,想到这,速度不禁又快了几分。各自回到各家,熟练的放下书包拿上镰刀等,又开始割猪草,喂鸡。等忙完天已经快黑了,收好东西又来到灶台前做晚饭。说是三餐,其实早中晚吃的都大差不差,一碗米饭加红薯,除了逢年过节亲戚走访,基本天天如此。农人是睡得很早的,天完全暗下来时也基本都睡觉了。一天如此,天天如此,眨眼间,春来冬去,如此几番,时间也很快在指缝中流逝。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逐渐长大成人了,有时在社会中公司里打拼几年,也算是衣食不愁。重回故乡,他又给自己做了顿饭,一顿饭下来,仍然是满头大汗,这次他用随身携带的小帕子擦着汗。待他满怀回忆的看了这承载着他整个童年的地方。便又驱车离开。也许他的人生并不特别,甚至平凡,但谁说平凡的人生就不特别,我就想要高声赞美这非凡人生,谁说平凡的人生就不值得怀念呢?指导老师:徐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