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悟人生的作文

人生如圈
作者:张浩祥  作文来源: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一中  更新时间:2012-10-1  
内容摘要:感悟人生的作文
隔壁家的张爷爷,他在死的前三天,戒啦他一直都没戒过的烟。阳光温暖的照耀在他身边,他躺在摇椅上,迷茫的眼神总是看着天。嘴里还总呢喃:我这一生在追逐着什么?我从路边经过,对于他呢喃中的问句,我也想不出答案。或许不是想不出,而是根本没有吧。
他死的那天,雷电呼呼地交闪,暗暗的雨天中却有白衣片片、哭泣声还夹杂在雨间,我也在中间,泪水在我的眼中打转。悲哀的歌声还在上空回旋,使我与张爷爷的的回忆更加的辛酸,前方的路好短,可我却觉得怎么也走不完。
       慢慢、慢慢,不知不觉间,我们已慢慢的来到田地间,我站在土地上面,可张爷爷却已到拉下面。一把火把许多白色东西点燃,虽有雨水阻拦可却抵挡不住火焰的蔓延。我仰天,看那滚滚白烟,不禁一声哀叹:月亮圆了又缺,花朵开了又落,此事古难全啊,可人死啦就再也不会有了。
       他死后的当晚,我爬上我家的房屋上面,月亮好圆,星星好闪。我看着不远处的枯萎杨柳,情不自禁的喝了我一直都不敢喝的酒,月光照耀在我的脸上,现在的我已不复当年幼稚模样,可我眼神之中却有几分忧愁暗藏。月亮有了星星的衬托才更加的明亮,而人呢?又是为什么而更加富有心计?我真的累了,我也醉了,我站起身来,对天狂怒,人生为何而追逐?两行泪水并落,可却难诉我对人生的疑惑。罢了罢了,人生匆匆便过,名利金钱只是为了快乐。唉!人一出生便是无知,老的时候也什么都快不记得了,还是无知。
       人生兜兜转转,像是一个圈,无论你走的再久,跑的再远,还是得回到原点,不去想太多,开开心心的生活让日子简单到我们忘记人生坎坷。生活啊!如杯咖啡,关键看我们如何品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