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迷城灯火

作者:刘敉睿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  更新时间:2022/7/9  
有关城市的作文 关于城市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上完兴趣班,像往常一样来到公交车站。忽然一激灵,看着空空如也的站台,我大吃一惊。疾步冲向LED灯已经熄灭的线路牌,失望来得不出所料。大概是我踱步的速度实在太慢,公交车已经收车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还有另外一条线路的公交车能把我带回家。

急匆匆地跑到站台,恰逢车辆到来。电子屏上红色数字的亮光在黑夜里有些黯淡,但毕竟是“绝境”里的唯一稻草。踏上车的一瞬间,亮晃晃的灯光把我笼罩起来,让我脱离了黑暗。

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欣慰感,可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兴奋的我只顾赶急忙跳上车,却在匆忙之中犯了低级错误——车是反方向行驶的。

车上空空荡荡,报站的声音也显得更加刺耳。喇叭里响起一个个陌生的地名,我的心犹如从高山摔落,一时间竟不知所措,忘记下车。临近终点时,我才欲哭无泪地溜下车。陌生的站牌搭配着一条又一条陌生的线路充盈眼眶,漆黑的城市仿佛变成了巨大的迷宫。我绝望了,没有能回家公交车线路。我只能走回去了。

夏日的晚风吹过,树上的沙沙声在我耳边回响。头顶上的月色也被黑云隐去,在这漆黑到影子也离我而去的街道上,我心里空荡荡得厉害。

转过似曾相识的街角,一道亮光如希望般迎面而来——是街边便利店的亮光。曾经在这家便利店狼吞虎咽草草解决午餐,也曾在柜台旁边和同学买了劣质的汽水,边喝边谈天说地。满脸横肉的老板其实不太讨喜,但今天在店门口洗拖布的他却笑意盈盈地问“怎么还没回家”——其实我依旧不太喜欢他的笑容,但店里灯光从他背后散射而来,这团巨大的阴影也仿佛有了亲切感。我摆摆手快速跑开了,但心里已经放松了些许。

街上的景色开始熟悉,我大概终于找到了迷宫的出口。小孩子似的,我会为认出某栋熟悉的建筑而笑逐颜开,会为看见某个熟悉的人而欣喜不已。灯火也亮了起来,给城市披上华丽的衣裳。这是我未曾注意过的街景,却也如旧友般给我温暖,让我在灯火中寻到了不一样的城市,也收获了熟悉的温暖。

抬头看,月亮已然出现在夜幕之上,夏日的星河也在黑色深处腾跃而出,漫宕着整个天空。路灯随着脚步一一点亮,一盏盏路灯指引着我回家。在这迷宫般的城市里,其实还有着温暖的万家灯火——那并不是钢筋水泥的冰冷,那就是回家的方向。指导教师:程志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