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浪漫的声音

作者:葛修延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中附校初一3班  更新时间:2023-5-8  
有关声音的作文 关于声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世间有很多种声音,人赶车马的吆喝声,稚子追逐的呼喊声,盛夏碎冰碰白瓷的叮当声……以耳闻之,却无法以口列举。但记忆中最浪漫的声音,还是那春夏交际时的竹子拔节声。  

外婆家屋后有一大片竹林,每至清明前后,竹林中的新生命就会像与人和节气约定好似的冒出头来,起先拱破泥土,要费不少的气力;笋头一旦破土而出,就换了一副架势,包着褐色笋衣的嫩竹几乎是随着春风吹过的频次生长,随着春雨落下的速度生长,有时上午去看还只是六七公分的地上笋尖,太阳落山时已经冒到人的小腿处,直让人不敢相认。故而外婆在我们儿时时常这样吓唬道:“清明时节勿要在竹林里猫着,冷不丁就该被笋尖扎了小屁股。”   

青竹拔节声,是那样“窣窣”的,“噌噌”的,它似乎很骄傲,急切着要向全村落展示它的生长,时不时顽皮的戳向过路人的脚边;又似乎很羞谨,害怕乡中人发觉它拔节般生长的速度,常常是隐在成年翠竹高大的阴影下,隐在竹群细而长的竹枝竹叶下。   

骄傲与羞谨交叠之间“咔巴咔巴”的拔节声,就是青竹如人一般的浪漫——它们虽柔嫩不堪折,却不怕层层厚土的重压,不怕出头后的风雨日晒;它们虽还远不如成竹老竹高大,却踌躇满怀,不知疲倦,甘愿不分日夜战斗。雨后春竹,天性浪漫,永远给人以无限奋进的青春之感。   

儿时春雨夜,卧床听雨眠。淅沥雨声中就夹着青竹拔节声,每拔一节,都蕴含着辛苦与气力,都要向下汲取养分,都要与周遭其它翠竹争抢空间,但它们无一放弃。长大后,每每遇到看似闯不过去的学业与生活难关时,我都会回忆起春雨夜的竹子拔节之声,它们总会于睡梦中鼓舞起我的斗志:“就尽力往上冲顶吧,身为竹总要向上拔节才能见天光,身为人总要克服重重难关才能见成长。”这浪漫的鼓舞给困境中的我无限感动,也给我以无限人生哲理的启迪。   

竹粗,取决先天;竹高,却在己身。若我们都肯如竹般奋进,暗自低调不断拔节,我们的未来便能美好的出其不意,我们也终会为自己奉上惊喜与收获。  

雨夜屋后,竹子拔节声依旧,它是自然的艺术,亦是人世的浪漫。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