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吴美妍  作文来源:湖南省新化县曹家镇胜利中学七年级C107  更新时间:2022/1/16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美景,历来都在墨客们的笔尖下流动着,不论是表达对秋的喜爱还是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都把秋天的美写得淋漓尽至。

我也喜欢秋天,她的美,是我无法用语言所描述的,是我无法用画笔所描绘的,她的美使我陶醉,使我爱恋,甚至是神魂颤倒、如痴如醉……

草地上,孩子们嘻戏打闹着,有的放风筝,有的翻跟头,有的踢皮球;花丛中,野菊花开了,一丛丛,一簇簇,它那小小的绿叶片衬托着那小小的黄花,好看极了,它虽没有兰花的芬芳,也没有牡丹的富态华贵,但它朴实无华,美得自然。秋天虽不像春天那样百花齐放,也不像夏天那种骄阳似火,更不像冬天那般寒风凛冽,她是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

微黄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给地面撒上鱼鳞一般的,微微泛黄的点点光斑,树叶也被照得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闪闪发亮。如果你闲着没事儿,那也不妨出来走走,大街上,卖炒板栗的随处可见,香飘四溢、香甜可口的果实,还有那诱人的色泽让人禁不住诱惑,所以后边总会排着一条长龙队伍;集市上,也总能看到好几个卖橘子的。一阵秋风吹过,秋风就像一个调皮的、稚气未脱的小孩子,带着阵阵水果的清香,交杂着一点点稻谷的气息,朝你扑面而来,它不像春风那样缠绵,也不像冬风那样刺骨,而是清清爽爽的、使人心旷神怡,给你带来凉快之时顺便捧一下你的头发,然后迅速地逃走,随后,它又把树上的枯叶给带走,至于带去哪儿就不知道了。

“嘀嗒、嘀嗒…”几声闪雷过后天空中下起了小雨,秋天的雨不像春雨那般朦胧,也不像夏雨那样倾盆大作,而是淅淅沥沥的。清凉的、透明的雨珠滴在树叶上,滴在房顶上,滴在你家的玻璃窗上……激起朦胧的小水花。雨声、风声、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人们撑着伞快步赶回家的脚步声,组合起来就像一首美妙的“秋日交响曲”。

如此美丽的秋天,又有谁不爱恋呢?指导老师:黄梦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