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赵善轲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9)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鸿雁长鸣,划过长空,像一支箭,穿透靶心,从地平线呼啸而过。我突然感到一种震撼,目送整齐的雁阵越过茂密的山丘,仿佛领悟到一种茫然莫测,苍凉古意的悲秋。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昨日傍晚时分,我独自行走于公园小径,不经意间,一阵阵凉风迎面吹过,啊!好爽的秋风,好凉的浅秋。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走在这条道上,迎面一片葱郁树林,喧嚣不已,树上的知了,叽叽喳喳,而公园右边正在施工建设的广场,那空旷间蛙鸣声,叽叽歪歪。只是今日,一切变了,宽阔的广场,绿色的草坪,彩色的人行小道,五颜六色的喷泉,得闲的人在其中散步……

“青芜与红蓼,岁岁秋似。去岁此悲秋,今秋复来此”。秋的季节,来去会有时,人生四季长廊,秋时五谷丰登,硕果累累。用心致观赏,用文字记录,珍惜当下,且行且珍惜。

秋天,是人们回避不了必然经历的季节,无论是时令之秋,还是人生之秋,有了阅历有了苦难有了苍桑,才有秋天的成熟与丰收。

是啊!人生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美的色彩莫过于经霜的素红,莫过于果实的金黄,人生的秋天,美的不仅是色彩,更有风韵。假如你已进入人生的秋天,你也许不再有临风的飒爽,但如果你能从容欣赏秋的清寂凄楚,冷静思考秋的悲观寂寥,细心品味秋的明激闲逸,你就多一份无需点缀洒脱和超出世俗繁华的孤傲。才能让人生的秋天远如秋山,澹如秋水。唐代文学家刘禹锡在《秋词》中写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奉献是无私的,秋天给人们的境界是深远的。

站在浅秋的清爽里,我想到了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我觉秋兴逸,谁言秋兴悲?山将落日去,水与晴空宜”。秋,在我心中是极具美的一个的季节,我赞美秋的静美,赞美秋的硕果。

离合不惊,枯荣随缘,淡看秋去秋来,笑迎日出日落。在每一个季节,大自然都赋予了它特殊的意义,人生的季节也是如此。

我喜欢秋天,因为她诉说着悠长的故事……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