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用这个冬季想念你

作者:陈雨薇  作文来源: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  更新时间:2010-1-19  
内容摘要:

用这个冬季想念你

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初三(9陈雨薇  指导教师:丁雪雄

微热的风亲吻脸颊,低诉眷眷留恋。

六月的雨静静地缠绵,轻唱悲哀离歌。

那年夏天,我离你而去。

这个冬季,在回忆里思念……

——题记

静静地坐在窗前,对着玻璃哈气,水汽模糊了视线。轻轻触摸,冰凉的触感瞬间席卷全身。下意识地在玻璃上描绘着,竟不知不觉地写下那个刻骨铭心的名字。呆呆地望着,不知所措。那若有若无的字迹深深地牵动我心里的那跟弦……我们的过往被剪辑成影片在脑海里放映着……那些刻骨铭心的曾经,那份独一无二的珍藏,那段只属于你我的繁华流年。终于,在这个凛冽的寒冬,让那颗禁锢在冰河的心,有了一丝温度……

那是谁,在寒冷的冬天,在暗黄的灯光下,陪着我与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奋斗着……小小的我不懂事不听话,不肯去写那些本该早就完成的作业。你轻轻地翻开那一字都未动的作业本,呶呶嘴,示意我去完成它们。我撅着小嘴,不满地看着你,一动不动。你笑着,转身拿出一本厚厚的书,告诉我,你陪我写。那个夜晚,很冷,即使在屋内也可以感受到丝丝冷意;那个夜晚,星星都睡了,你还陪着我与那些作业奋斗……暗暗的灯光洒在两个女孩身上,拉长了那两个小小影子……

那是谁,一群蜜蜂围攻我时,抱住我,替我忍受那疼痛……那个春天的午后,阳光暖暖的,你我漫步在小花园里。顽皮的我趁你不注意捅了那树上的蜂窝,瞬间,一群群蜜蜂朝我扑来。我惊慌地呆立着,想跑,双脚却如同铅块般沉重。你毫不犹豫地抱住我,用衣服紧紧遮住我的脸和手。我,安然无恙,而你,却被蜜蜂蜇。看着你脸上的伤痕,我“哇”地哭了,你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告诉我,不哭,要学会坚强。

岑,此时此刻,你是否在暗黄的灯光下,想念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你是否手捧一杯热茶,思念那个爱黏你,不听话的爱哭鬼?你是否半抿唇笑,怀念那个人,那份情,那段短暂流年?你是否知道那个小丫头在深深地想你,在留恋那段被岁月黯淡了的繁华琉璃?那个教会我坚强、乐观,那个给予我无限的母亲般的温暖,那个让我拥有一段幸福童年的你,你还好吗?

这个冬季,我生活在回忆里,一个人静静地回味那逝去的美好,欣赏那用回忆剪辑成的影片,不愿离去……

我,用这个冬季来想念你……

后记:我们一起4年,我们分开6年。然而我们的友谊始终未因时间的消逝而淡化……我,坚信,我仍然是你的薇薇妹妹,你依旧我的岑岑姐姐……

此情,永不变。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