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往事如烟的作文

回忆过去的作文
作者:陈星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17  
内容摘要:

 

过去的我把时光大把大把的丢弃,毫不心疼从指尖滑落的时光,只知道疯玩,所以我的童年也算是无忧无虑。

小时候,院子里种了几棵樱桃树,每年夏天我和伙伴都搭着板凳踮着脚去摘樱桃,虽然弄得大汗淋漓,虽然樱桃还很酸,可是总觉得很幸福。童年樱桃的味道已被时间冲淡了,以至再次尝到时感到陌生。无奈,往事如烟,我又怎无限回味?

外公因病住院后没几天被接回家了,我第一次安静的坐下来给外公揉着背,听着外公因剧烈疼痛没忍住的几声呻吟我默默的流着泪。外公在夜里安静的死去,看着外公的遗体我没有哭,我告诉爸爸外公就像睡着了一样。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哭的撕心裂肺,不是泪流干了,而是心都被抽空了,眼泪还能宣泄我的伤痛吗?失去亲人的伤痛被时间渐渐抹平,有时我连外公的模样都快记不住了。无奈,往事如烟,我又怎留得住?

后来,很多开心、不开心的事都留在了时间里,直到有一天,我翻开布满灰尘的相册,看着一张又一张照片,一些早已成为过往的人和事慢慢的浮出,这些照片就像无数双触须,让过去的喜怒哀乐沿着它传递到心里,让我再次想起童年酸酸的樱桃,想起和外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是啊!这些都是我无法忘怀的,它们一直留在我心里,带给我温暖和快乐。

不是往事如烟,太虚幻,而是我在飞逝,只顾奔走的我就连自己的心都快看不清了,幸好过往触动了我,让我放慢脚步,来细细回想走过的十五个春秋,我感觉很幸福很温暖。

往事如烟,太轻易地被吹散。可是留在我心中的温暖,是时间可以吹散的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