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我的新老师

作者:吴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4  
内容摘要:我爱我的新老师作文指导老师:孙建春

老师,多么圣洁的字眼,多么神圣的职业,正如一句话所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承载了数千名家长的热切盼望;老师,孤单一人架起了无数理想的桥梁。我的班主任孙老师便是这伟大集体中的一员。

他高高瘦瘦的个子,炯炯有神的双眼,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朴素的衣着衬托了他的简单与平凡。

他讲课十分有趣,所有的学生都很喜欢。幽默的谈吐,流利的话语,丰富的感情,生动的阅读构成了他独特的教学方式。上课时,如若有人说话,做小动作,他会用严厉的眼神制止。与儿时不同的是,回答问题错了,他不是批评,而是用鼓励的话语默默的支持我们。

孙老师不仅讲课生动,组织集体活动时,也格外的负责。

记得那天,他让我打扫讲台前的那块地,可由于扫帚不够,我在前面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许久,孙老师跑过来问我迟迟未打扫的原因,我便一五一十的说了,他明白后又讲到:你先把地上明显的赃物捡起来,等会儿有了扫帚你再扫一遍吧!”“嗯,我轻声回答,知道了。等他再次回到教室,见到了同学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和窗户时,他由衷的笑了,在我看来,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美。

说他严厉吧,但有时候呢,他又显得那么的体贴。在三天的军训中,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我们渴了,他便为我们送水,慰问我们。在班集体中,有同学想家甚至流下泪水的时候,他会想慈爱的父母那般去关心同学们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觉得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和蔼可亲、乐于助人而又低调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说的不正是我们的老师吗!他们好比一只只蜡烛,用自己的青春作为烛芯为我们燃烧他们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段。用那一句句安慰的话语、一个个会心的微笑来鼓励我们积极奋斗,用好奇心打开那一扇扇紧闭着的大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行动让最美最灿烂的笑容永远定格在老师的脸上!

作文简评:作为一个刚升入初一的学生来说,能清晰的叙述完一件事就已经不错了,小作者不但做到了这一点,而且还注意了刻画人物的外貌,在叙事后还进行了适当的议论和抒情,尤其是文中还注意了过渡段的运用,让作文自成一体,实在难能可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