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师娘

作者:钟吉皓  作文来源:湖南省芷江县芷师中学1810班  更新时间:2021/3/13  
有关师娘的作文 关于师娘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们的师娘姓陈,教我们历史,是我们老班的妻子。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说她乐观开朗美丽,还有少女心,但是她总喜欢时不时挖苦我们几句,即便优秀如我,也不时收到她的冷嘲热讽,因而我们背地里总爱调皮地称她为——校园阴影。

这可不是一般的阴影,她总是冷不丁的冒出来,用不冷不热的声音说我们:“唉呦,我的乖乖,只知道嗨,把作业给我瞅一眼。”等到我们胆战心惊地把作业递给她,她只瞅一眼,无论好坏,只见她把脸一偏,头一甩,一声冷哼,接着,便是一顿有趣又难捱的挖苦。

平日里,我总是躲着她。唯恐她找茬。所以在校园里,我只要一瞅见她转身便就跑。即便在教室,我在她的课堂上,我也是尽量放低自己的存在感,谨慎又谨慎,这样小心翼翼的逃避,竟然真的让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收到师娘的“忠告”了。

快到元旦了,天气异常的寒冷,还下起了小雪,学校要准备文艺汇演,所有的班级都在排练合唱节目。班主任对我们要求严格,总是找时间让我们练习。记得那天很晚,我们还要彩排,天很冷,我的手冻得通红,阵阵寒意袭上心头。大家都是又冷又饿又疲惫,张老师一直在努力地纠正唱歌的细节,师娘在礼堂冰冷的座位上一动也不动,一直陪着我们。礼堂里除了冷,就是空灵悠远的回声,快要麻木的我一眼看去,只见到师娘淡薄的身体蜷缩在整齐冰冷的座椅之中,我的心瞬间一阵不舍:她又没有必要留在这里,天气这么冷,她可以回家烤火呀,难道是等老班?

我们又坚持着练了两遍,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同学终于坚持不住,歪倒在旁边,只见他的脸色惨白,早已失去了平日里的红晕。我们正打算去扶起她,只见一个人影瞬间冲过来,一把抱住她。我一看,是师娘!师娘就像一位母亲,她靠上去摸摸同学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然后从包里拿出保温水杯,倒出依旧冒着热气的水,慢慢地让同学喝下。老班和几个同学扶着他走到座椅上,我们依旧继续排练,我边唱边用看着,看着师娘,一会儿摸摸同学的额头,一会儿掖掖她的衣角。不知是唱得太投入,用了力气,还是因为别的,只感觉泪水盈眶,更是一点都不觉得冷了。

后来我们又唱了一遍,等到家长来接我们,我们才快速离开,老班和师娘在冰冷空旷的礼堂,直等到所有同学都回家了,他们才关灯关门离开。

正和爸爸走到校门口的我,抬头一看瞬间漆黑的礼堂,看着黑夜里渐渐稀疏的人群,我的心却异常的温暖。因为我有一个认真负责的班主任,更因为我还有一个胜似母亲的好师娘。

如今,我们都开始喜欢上了师娘,喜欢上了她甩头的样子,喜欢上了她调皮的挖苦!

一日为师,终生为母,师娘,师娘,怎能不算半个娘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