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他们

作者:唐晓玥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3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逆行者的作文 关于逆行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他们是于谦《石灰吟》里“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形容的人。

疫情爆发以来,那些勇敢的逆行者,始终冲在第一线。无数医生护士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请愿前往一线支援武汉;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毅然前往一线;每个党员在这团圆期间连夜加紧防控、回岗值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可爱志愿者们。他们听到疫情的那一刻,朝着一个方向走去,那里不是家,而是离家的远方!

多少医务人员在连夜加班后累倒了身子,却依然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多少医务人员高度集中精力工作而肿红了眼,却依然笑着跟家人说“没事,这是想你们了”;多少医务人员明知武汉市疫情重地却仍冲在前面支援武汉,还说“武汉有难 ,我必先行”。他们脱下衣服也不过是普通人,却在重要关头挡在了人民前面。明明自己心里也很担心,微笑的安慰病人“没事的,相信我们”。

他们是龚自珍的《己亥杂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形容的人。

总理亲自赴武汉,观察疫情状况;84岁的钟南山教授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别去武汉,但自己却第一时间乘坐高铁冲到了武汉第一线;邓甜甜是医院ICU护士,1月23日一早,结婚刚一年的她就赶赴武汉,到一线支援。尽管家里人并不十分赞成,她仍义无反顾:“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即将同行的ICU医生张斌,则是瞒着爱人收拾好行装出发;武昌医院护士刘爽,主动申请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支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给母亲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去外面医院进修了,您好好保重身体。”;“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同济医院一名医生在申请书上的表态。

不只医护人员在战斗,每个岗位都有人在为这场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生产工人加紧生产: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建筑工人们在武汉市争分夺秒地建起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政府官员不断开会,加紧防控,争分夺秒的做着疫情防控战......全国人民都期盼着早日战胜病毒,恢复往日的正常生活,只是这背后,我们付出的代价,实在太沉重。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了研究了解病毒主动与病魔斗争;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坚决查找隔离不怕感染;为了治愈患者迎难而上;为了控制疫情,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防控。有那么一大群人义无反顾的冲在武汉防疫的最前端,诠释了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他们是新时代的标杆,是前进的方向,是人民的英雄!2020年的春天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他们,你们,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指导老师:叶丹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