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忆流年

作者:杨兴旺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中学七(1)班  更新时间:2018-9-22  
有关流年的作文 关于流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调皮是一个女孩子的最不该,这是大人眼中的女孩,我可不是。

我喜欢玩,喜欢挖空心思的玩。我们把秋天晾晒在路上被挖的玉米根点燃制造火灾,玉米根上连着的塑料薄膜燃了,火势大的吓人。我们深知我们的幼小无力,都赶回自己家当乖孩子,我甚至吓的大气都不敢出。大人们看见滚滚浓烟,扛着锄头铁锹去灭火,然后回到家审问自己的孩子。第二天高强子爹站在路边“泼妇骂街”,我回去又是一顿训。好在过眼云烟,我的快乐总是造访。

我喜欢爬树,爬树比赛比的是耐力和臂力。男孩子嗖嗖两下爬到树梢嘲笑还抱在树根的我们。我就不服气,闲来无事就在门前的树林里联系,我因此裤子都破的大腿内侧,我妈颇想不通一个女孩没有个女孩样,大老远看见我夹在树上就抄起家伙追过来,我赶紧往上爬,下去就是找死,吊在树上哀求加保证,她才作罢。

我喜欢偷东西,偷水果,偷西瓜,偷豆角……现在我才知道我偷的是刺激。我喜欢证明自己的实力,被偷者不是亲房邻居就是亲戚。现在想来都丢死人,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算什么人了。堂叔家果园拴着狗,可是我硬生生从土墙上翻过去偷摘了一肚子的苹果和梨子又翻过来抛开。撒谎成精,眼珠子一转就一个谎,堂叔家的三哥听狗咬跑出来,顺着玉米地抓住我,问我果子的来源,我谎称另一个小伙伴偷的,我是转移者。下面的事儿估计你能猜到,三哥找到那个遭殃的女伴,大告状一番,害她挨了打。她遇见我说:“✘✘是不是有神经病,说我偷了他家的果子……我搞不清楚到底咋回事?”我差点笑喷,装作咳嗽蒙混过关。

我妈省吃俭用给我定做了一条裤子,米色花格子漂亮的很。我第三次穿,平时舍不得。那日是去桥头劳动,桥头自上而下是用水泥漫过非常的光滑。死鸭子他们男生“刺溜刺溜”的滑下去,跑上来再滑下去。我眼馋极了,可是看看新裤子又忍住了。死鸭子最了解我,他深知我内心蠢蠢欲动,用尽了激将法,我终于被俘虏,就那样屁股着地滑下去,跑上来又滑下去。等夕阳余晖撒满大地,收兵回家时我用手一摸屁股,屁股蛋子被磨起的绒毛上一个小洞,等我用手一捅,大洞瞬间变成了拳头大的洞,我内里的毛裤裸露出来。我看着老鼠般窃笑的死鸭子,想掐死他的心都有。

我就那样捂着屁股回家,我妈在厨房做饭,我殷勤的跑过去坐到凳子上烧锅,因为那样就可以蒙混过关。可是要端饭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抓狂,要怎么办呢?我妈发现异样,一把拨我过去,看着我裸露着毛裤的屁股蛋子她恨的牙痒,抄起火棍一顿狂捋,死鸭子要是在跟前,我就弄死他,我当时这样骂他。

年少不知愁滋味,但是,年少免不了情窦初开的梦。

我也有莫名的惆怅,夏天,躺在白天碾压过的麦草垛上,闻着草里的麦香,看着天上的星星,我想,牛郎和织女真的在隔河观望吗?

淡淡的愁,淡淡的忧,掩没于年少的灿烂里,缓缓的流淌过我的生命长河。

哦,流年!指导老师:李娜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