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润物细无声的父爱

作者:刘涵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启昂星名师教育七年级  更新时间:2019/11/9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头黑白相间、微微透出苍劲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同黑珍珠一般闪烁,只要一笑,眼睛两旁的皱纹就如同海上细细破浪翻滚,一个不大不小还有龇牙的嘴巴——这不就是我家老爸吗!

同学和朋友来到家里玩耍,都说我爸爸有点凶。可我并不这样认为,虽然从表面上看似乎是有些严肃,但是内心就像小姑娘一样既温柔又细心,和我家老妈“不拘小节、爽直性格”形成鲜明的对比,还特别爱干净。尤其对我,很有耐心,特别是在我的学习上,比如说每天的作业吧,不管是他工作到多晚回家,还是遇到怎样的数学难题,他都会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我走,讲了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举例,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而且,每次破解难题后,都会自我陶醉一番:以前上学时候不愧是数学学霸!

记得在一个黄昏时,我们一家早早吃了晚餐。爸爸对妈妈说:“今天的天气真凉爽啊!天空又那么美,一起出去散散步吧!散步?对我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我一蹦一跳地跑到他们面前,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津津有味地讲着最近校园里发生的趣事和一些活动。要过马路了,爸爸马上就紧紧握住我的手:爸爸的手是多么粗糙啊……

那一刹那间,我还敏锐地感受到不仅粗糙,甚至有些还掉了皮。爸爸就是用这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无论这些年生活遇到多大的困难,他撑起了一个父亲的责任。那一刻,我觉得我爸爸就像伟人一样,就如同那白杨树,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酷暑严寒,它永远挺拔的矗立在那里。可是,生活中的他腰身却开始老化:这些年,他辛苦了!虽然,我的老爸没有傲人的丰功伟绩,但是,他的担当和责任感给了我厚实的依靠。如果说生活是一辆车载着我们前行,我想妈妈就是在前面牵引的人,爸爸就是后面推动、掌管我们安全的守护者。

     过了马路,爸爸让我靠在他的边上走。我不理解,我都是大孩子了!我把不置可否的脸朝向妈妈,妈妈带着弟弟,伸手在我的脸颊上抚摸了一下并会心一笑:你爸爸要让你在安全的位置上,他才放心!果然,是细心的老爸。

那天散步的情景和内心的起伏,我至今还历历在目,记得当时的晚霞和落日的余晖也是相当美丽诱人,那是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美景!指导老师:陈庆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