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堆城堡的陌生男孩

作者:蒋雨  作文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8-8-11  
有关坚持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初中的一年,老师教会了我知识,父母教会了我感恩,同学教会了友情,可一个陌生男孩却交会了我……

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下午,闷热的阳光晒着这个城市,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无比烦躁,这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就在我沿途看周围时,一个坐在沙堆里玩沙子的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堆得满头大汗但看他的眼神是那样的认真。晶莹的汗珠顺着胖嘟嘟的脸颊流着下来,可能感觉到热小男孩用手擦了一下脸,顿时红扑扑的脸上出现如同猫的“胡须”,我不禁的笑了出来,我的笑声也引起他的注意,他也转过头对着我笑了起来。就在我准备离开时小男孩跑过来拉住我“哥哥哥哥,陪我玩一会儿吧”,看到小男孩眼里充满了期待我应声答应了。

来到沙堆,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说“我们来堆一个城堡吧”“好”我自信的回应道。过了一会儿华丽的城堡,雄伟的高楼带着连绵的山川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小男孩激动的拍拍手,我怕也感觉很有成就感毕竟对于堆城堡我可是很拿手的!“帮你堆好了,那哥哥先走了”我准备起身可小男孩一把拉住了我并指着城堡里一处说“还不行!这里有一个窗户还没堆好”。

我无奈的摇摇头“好吧,那这个堆完我可就走了”小男孩连忙点头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可这次不知怎么了,城堡的窗户就是堆不好,不是弄太大就是弄太小,又怕把城堡弄塌陷,真是左右为难,我开始没有耐心了烦躁的说“不堆了,堆半天也堆不好”“不行!”小男孩突然说“这是送给白雪公主的礼物,没有窗户她会不高兴的”说完小男孩又认真的堆了起来。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拿着小树枝一步步的在沙城堡的外围刻出窗户的形状,在慢慢得的造出窗户的空隙就这么坚持了好一会儿,城堡的窗户排排出现了!虽然不是那么规整和一致但在小男孩眼里这却是送给公主最好的礼物,而令我感到惊讶的却是小男孩的这份坚持。

我恍然大悟,原来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我平时做不到坚持,上课的中途就放弃听讲,作业就随便敷衍了事都是对事的不坚持,做什么都半途而废。这个小男孩堆城堡却间接告诉了我坚持这个道理,谢谢你,陌生的小男孩。指导老师:刘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