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源于和谐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

你喜欢读琅琅上口的诗句吗?你喜欢令人赏心悦目的图景吗?在寻找美的过程中,我深味和谐的意义。

 小时候的我就很爱臭美,常常望着妈妈的化妆品发呆,望着爸爸穿着美丽的外套而发呆。后来终于在妈妈出门的时候得到一次尝试美丽的机会。摆弄半个小时后,镜子前出现了一张难以入目的脸。在我那幼小的心灵里落下了小小的疑问:为什么我化过妆的脸就那么难看?长大了看到一本杂志:“一位老太太要一位著名的整形医师为自己打造一张二十岁的脸,被那位医师拒绝了,他说:‘我可以给你打造一张二十岁的脸,却无法改变你的眼神,你那沧桑的眼神与幼稚的脸将会多么的不和谐!’”

 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和谐,是一种适度;美源于和谐。

 上中学那会儿,我喜欢听歌,但我发现一盘磁带总有几首爱听的,几首不爱听的。于是我决定将所有的好歌都录在一盘磁带中。当我激动地听完这些被我精心挑选的录在同一盘磁带上的“金曲”时,却发现没有先前的味道,没有所谓的平庸的衬托,那些精致失去了味道。

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和谐,是一种配合;美源于和谐。

 去年,我回到了老家,一望无际的麦田上,几头牛闲适的散着步,不远处几座茅屋星星点点地立在那里。我被这浑然天成的景色吸引了,它是那么的完美,那静与动的结合,那广阔与细小的对比,那绿与蓝的交织 ……此刻,整齐的马路,高大的楼宇变得无味,变得失去了生趣。

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和谐,是一种自然;美源于和谐。

 其实,和谐之美并非一幅理想中的蓝图。你看,那个踮起脚往果皮箱中扔糖纸的孩子;你看,那个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少年;你看,那个采血车中再次无偿献血的姑娘;你看,那个寒冷的街头又义务铲除小广告的老人 …… 

我终于明白:和谐,是一种合力;和谐是一种美丽。

 美丽,源于和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