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和谐是一种美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
谈到和谐,我只会想起法尔布笔下的天鹅。那长而优雅的颈项,宽大有力的双翼,洁白无瑕,结识平稳的身躯,以及临死前所发出的那哀怨动人的“天鹅之歌”,在我们面前展示了一位气度从容的鸟类之王的形象。天鹅好像是和谐的化身,是上天送给人间的礼物,为的是帮助人们理解“和谐”这一说不清道不明却又蕴含深刻的美。可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里有天鹅的身姿,从小熟读的小骆宾王德咏鹅诗中有天鹅的身影。与其说他们在赞美天鹅,不如说他们在追求和谐……

 和谐是一种广泛的美,它溶于万事万物的“形”,表现的是“和谐”之“质”。静中有和谐,深谷幽兰,孤芳自赏;出水芙蓉,亭亭净植;松间明月,柔光似水。我想。很多人都有过类似朱自清般在星光下的独处,享受如画中一般的“静”的经历吧。动中有和谐,猎豹时那箭一般的伺机一跳,是它全身每块肌肉蓄时已久的曝光,是它捕猎的天赋与后天训练的完美结合。看过“动物世界”的人都惊豹奔跑时所体现出的力量与速度。其实这不正是和谐在猎豹身上的体现吗?

 自然中有和谐,比翼,连理枝,乌鹊仅哺,犀牛和犀牛鸟,举不胜举,人类社会中有和谐,朋友间一种眼神所包含的理解与信任;老师一个细小动作所体现的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人类社会中有和谐,最重要的也正是和谐,人和自然所维系的那一份和谐却是最伟大的一种。如果你不信,那么你可以去看看矛盾的《风景谈》,从矛盾所描绘的六幅“风景”中,你会强烈感受到自然和人类的崇高精神在一起,产生的是何等的和谐!由此可见,和谐不仅是一种美,而且使一种内涵丰富,范围广泛的美。

 我还想再说一点,和谐首先要求真实。只有真实的才能说是和谐的。那种矫揉造作,无病呻吟的惺惺作态,不仅不是和谐,而且还是丑恶的。很难想象不仙人掌剃光头了在上面插朵花叫做和谐。

 最后,不得不给我心目中的和谐下个定义。和谐是一种真实,广泛,和谐的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