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幼儿园小班健康活动《勇敢的小海龟》教案

作者:周海兰  作文来源:四川省西昌市红星幼儿园  更新时间:2018-6-22  
内容摘要:

设计意图:爬行,是幼儿成长的一个重要过程,爬行可以增强宝宝体质,能够协调全身运动,可以锻炼胸肌、背肌、腹肌以及四肢肌肉的力量;并且爬行中由于消耗能量较大,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还能提高了免疫力。增强宝宝的活动能力,促进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们平时户外活动中,很喜欢爬行的游戏,因此,抓住孩子的这一兴趣,设计了这个游戏活动。

活动目标:1、学习手膝着地爬行,增强幼儿四肢的肌肉力量。

2、乐于参加活动,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培养幼儿有克服困难的毅力。

重点:熟练的手膝着地爬

难点:倒退爬

活动准备:音乐 软垫 纱网 飞盘 彩虹伞 铃鼓 图片

活动过程:

一 语言导入,热身活动

1、扮演角色,出示海龟图片,语言导入 :小海龟要去海洋岛玩,可是它们要经过好多困难才能到达美丽的海洋岛。

教师:现在你们就是小海龟宝宝了,我就是乌龟妈妈了。

2、师幼一起做热身运动。

教师:宝贝们,今天天气真好,我们晒着太阳做做运动(播放音乐,做热身活动)

点点头,转转脖子,伸伸臂,扭扭腰,踢踢腿,蹦蹦跳,转个圈,跑一跑。

二、活动过程

1、 练习爬的动作。要点:手膝着地,眼看前方向前爬。

组织幼儿(海龟宝宝)排成三列纵队进行练习,规范动作。

2、 练习不同形式的爬。

(1) 在不同材质上爬,感受软和硬

妈妈: “宝宝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了,前面要经过软软的草地(软垫)和硬硬的石头路。”

海龟宝宝:小海龟们爬过软软的草地(软垫)和硬硬的(地板砖)路,练习手膝着地爬。

(2)绕障碍爬

海龟游到了大海,遇见有毒的水母(飞盘),应该怎么办?要求宝贝们绕过水母,千万不能触碰到水母,以免中毒。

遇见了渔网(纱网),要怎样爬过去(探索示范)降低身体高度爬。

(3)学习倒退爬

海龟爬到了岸边,忽然飞来了水鸟,水鸟要把宝宝们叼走,我们要赶快退回到水里,(倒退爬),要求宝宝们看见水鸟来了要赶快退着爬回去。(练习3-4次)

(4)听指令向指定方向爬(铃鼓声音)。

海龟宝宝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来到了海洋岛,我们要进去,要仔细听一听开门的声音(助教教师分别在不同的四个角摇铃鼓),海龟们听声音指定方向爬。

(5)终于到达海洋球岛,玩彩虹伞。

三、放松活动

教师:宝宝们,我们玩累了,在彩虹伞上打个滚,躺一躺,休息一下,捶捶腿,捏捏手臂,互相捶捶腰,放松四肢(播放放松的音乐),活动结束。

活动反思:教师的组织游戏性强,活动循序渐进,由易到难,孩子们参与积极,感受在不同材质上爬以及各种形式的爬行,孩子们动作协调灵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