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时花开(时文)

作者:侯丽云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7  
内容摘要:

无论什么岁月,十七岁的花都是盛开的,绯红得让人爱不释手。   

那时花开,却完全不是今天的年少之花,那个时代的十七岁纯粹得令现代少女想象不出。   

那时我们也追求时尚,却不是品牌名货,一只军布书包不要太旧,一身军布衣裤平平整整,一双灯芯绒的黑色方口布鞋,最好是棕色塑料底的。这就是当时的时髦女孩。我们黑黑的头发,全编成两条或粗或细、或长或短的辫子,谁的头发也不会乱蓬蓬的,不然,就会被同学称作“坏女孩”。尽管对于一个十七岁的少女,色调过于单一,但我们并不感到压抑,我们都拥有十七岁自然而本能的快乐。  

教室里我们都知道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明丽的年轻脸庞时刻洋溢着青春,少女的心是那么纯洁稚气,说出的话语可爱动听。我们虽然物质条件很贫乏,可我们的确以朴素节俭为本分,很少与别人比高低,比的只是进步和美德。  

街上,满面春风的我们因年少而靓丽,我们充满乐趣,常会低下头去感觉再普通不过的一小片绿叶,它能带给我们不小的欢欣和激动。热爱,大家都在热爱着:大自然、生命、家庭、亲人、朋友以及那时并不感到单调的一切。  

人到中年后才深深体味到年轻时的新鲜和活力。那时花开,生机勃勃,正盛正美正对人生来自各方的诱惑进行识别分辨。社会的单纯,物质的匮乏,我们被造就得像靓荷一样清纯、自爱。我们是非分明,正义感强,我们崇尚道德,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活泼跳动的身心,真的像太阳一样每天都是新的。  

我们没有美容霜,没有五花八门的养发养肤水,一盒蛤瘌油,一包八分钱的灯塔洗发膏足已满足小小的生活要求,可我们的皮肤仍然红润光泽,我们的头发乌黑发亮,我们要美,因为我们年少,我们爱打扮,是为了一个女孩的心意。布的衣装,罩着青纯健康的身体。  

我并不想赞美那个时代的一切,我只在感受那个时代的十七岁。无论什么岁月,十七岁的花都是盛开的,绯红得让人爱不释手。  

【简评】  

这篇散文以平实朴素的语言娓娓讲述了那个特定年代青春少女的快乐生活、人生理想、纯洁的情感和精神追求。读过此文,能让人产生一种浓浓的怀旧情绪,引发读者对生活的深深思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考场作文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