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的旅程

作者:汪雪璠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4  
内容摘要:

心与心的牵手,留下一串串美好的回忆。——题记

微笑之士

在喧嚣的城市里,在拥挤的人流中,总有一些人,穿着白色衬衫,黑色马甲,系着小小的黑领结,热情地服务着每一个人……

偌大的乐天游乐场像一只神奇的大手,吸引着我去发现它,探索它,体会它……

走进去,美丽的乐天使我的心儿催促着我快快找到我心里的乐天世界,然而,它却像迷宫一样让我无从下脚,我只能盲目地寻找着。

迎面走来一位服务生,他微笑着一边走一边环顾四周,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我走上前去,“你好,请问……”他眉头微皱,显出一份不好意思的样子。我一下子意识到:他听不懂。“Excuse me.Where is it?(你好,请问这个在哪?)我用手指着地图。他看了看我们,依然微笑着,嘴角微微上翘,左手放在身后,右手平举,身体微微弯曲——“请随我来。”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刻,他如一棵好客的迎客松,永远张开臂膀欢迎每一位客人。他并没有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走得很快,也不曾由于路程的长远而厌烦,反而时不时地转过头来,看看我们是否紧跟。到了目的地,他依然是那个姿势——“请进。”我们鞠了一躬“谢谢(韩语)”他也鞠了一躬,转身走了,身姿是那么挺拔,脚步是那样轻盈……

善良之手

在洁白的雪场里,在滑雪的人群中,总有一些人,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将跌倒的人一次又一次地扶起……

洁白的滑雪场一眼望不到尽头,看到那些比我小的孩子们都能自如地滑雪,我也显得迫不及待。穿上沉重的雪鞋,踏上雪板,撑起雪杖,长吸一口气,使劲想向前滑,而这雪板总是不听我的指令,怎么也动不了,我焦急以至泄气,停在了那里。

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放在我那冻得发红的手上,一股暖流穿透皮肤,渗进骨子,流入血液,涌上心头。我抬起头,一位阿姨蹲在我前面,温柔的眼神中流露出希望与关切。她站起身来,来到我身后,教我怎样摆好姿势——双腿半蹲,身子向前倾45°。握紧我的手,教我撑好雪杖。在她的帮助下,我成功了。一个小小的成功让我更加胆大——我要从这儿冲下去。我屏住呼吸,向下冲去,好爽——!虽然心儿怦怦直跳,却如鸟儿在云中飞翔,却似鱼儿在水中遨游。不好——!前面有人!我赶紧将脚叉成“A”字行,却怎么也刹不住。完了!完了!头脑一下子空白。我将身子向左一倾,“唰——!”摔倒在地。尽管我一次又一次的使出全身力气试图爬起,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我的脑子短路了几秒,算了,坐下来歇歇吧。又是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一脸茫然地望去,还是她——刚才那个阿姨。她微笑着将我扶起,用一句半生不熟的中国话说道:“坚持就是胜利!”不知是因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她的那句半生不熟的中国话,也许是因为她的再一次帮助,也许是她的微笑,也许……我站了起来,虽然手脚无力,但心里却似有种无形的力量从内心深处蔓延开去……我又重新开始了奋斗。终于,我成功了!

这双手虽显得微不足道,但它的力量却使我扬起成功的风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