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作者:王燕  作文来源:江西省于都中学  更新时间:2009-12-18  
内容摘要:文章选取了体育课上进行跑步测试时的三个画面,表现了“她”对我的帮助和友谊。文章整体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同时语言文字富有感情,很好地抒发了自己的感触,对人物的描写刻画能抓住细节描写,令人印象深刻。文中的结尾能照应前文,再次点题,收束方式留有余韵,让人难忘。作为一篇记叙日常生活琐事的作文,于平凡中提取生活的深意,我想,这也许就是小作者要向我们展示的吧。(指导老师:林璞)

记忆里,依稀记得你那背影,淡蓝色的天空里,有你天使般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在那个夏天的午后。

——题记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那个阴雨的天气总是给人一种胸闷的感觉,多糟的天气!体育课便要在室内体育馆外的塑胶跑道上进行。开始进行的跑步测试。我很是紧张,手心微微冒汗,有些凉,可这些我都顾不上,因为我在害怕,体育我最不拿手的就是跑步了。而你,敏锐的目光似乎在那一瞬间的扫视中看出了我的害怕,默默地,没有更多的言语,只是一个微笑,在那个有着淡蓝色天空的夏天的下午,像微风吹过水面的涟漪淡淡的,似乎要把你的温暖传递给我。真的很感谢,有你的温暖,我的世界变的晴朗。

开始跑步了,你是与我同一组进行测试的。依旧没有言语,仅仅一个动作“加油”,我会意地回了你一个坚定的眼神,“我会的”。你笑了,像一朵盛开的小花。一声口哨,我们奔跑了起来,我粗粗地喘着气,老感到有些力不从心,终于一个脚步不稳,“咣”一声,我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你,依旧像位姐姐,自己停了下来,伸出一只手,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有你的手牵住我,我能勇敢地站起来,你的手很柔软,很温暖,我也对你笑,很喜悦。

到了终点,我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弯着腰说不出一句话。“你赢了。”你站在我身边对我说。“谢谢。”我微微抬了抬头,映入我眼里的是你满脸的笑容,我不由也笑了起来。我们两人的笑声传出去很远,一直远到内心的深处。

......

今天,依旧是个阴雨的天气,依旧是在长长地跑道上,身旁已经没有你的陪伴,有的只是一些新的同学。尽管我有些难受,但我仍然不会停下,因为在许多年前,曾经有一粒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在记忆里,她开得很旺盛,花朵很美,缕缕的清香告诉我要坚强,不要害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