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拜佛的作文

作者:靳文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8-14  
内容摘要:年过半百的老者,为了信仰勇求平安,不辞辛苦,路途颠簸来到这里。磕头跪拜那神情,让我感动许久、、、、百感交集下作出此文,愿那些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们;好人好报,一生平安!

百岁童子心

    年过半百的老者,为了信仰勇求平安,不辞辛苦,路途颠簸来到这里。磕头跪拜那神情,让我感动许久...百感交集下作出此文,愿那些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们;好人好报,一生平安!

    在这之前,我是不信鬼神的。有时候,作为一高中生,我甚至和奶奶将其科普知识来!可她从未在意过我的想法,不争吵更不生气,只是笑笑,顶多说上一句;“小孩子家,知道点啥?”

    逢上个初一,十五,二月二的,奶奶就拿出她所有的成果,边烧还念叨;保佑我一家平平安安,离病远灾...痴痴地看着她这般孩子气的举止,我摇摇头,却不知为何,顿感惬意!

    南海是个烧香拜佛的地儿,住着他们所谓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这次一去,果真名副其实,刚入上中就看到山丘烟雾缭绕,雄山朦胧,似一人间仙境.走近些才清楚,是点香的余烟顺山势而上,又环绕半空,恰似半天的云层,如此美妙!

    站在山上,间庙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住持左右招待,好不热闹,再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来者大多数是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们颤抖的双手拉着用黄布搭成的天桥,念经燃尽方才踉跄离去...这瞬间,无原鼻子一酸,霎时心绞、、、

    也许被他们的执着所感动,年过半百,仍坚持信仰.也许,怜悯了他们这些明知没有结果的举动,也许,敬畏了深居内山的仙人,看哪!人们是如此痴情地敬拜着您!

    苦涩化作泪水,细品人生余味.老人万里而至,不是为求己长寿,他们,把对儿女对家庭的爱转化成如此行动.难懂难圆的圈圈祈愿传递着环环爱意,那情,简单而深邃,平凡却质朴.他们,经历过风雨艰苦的顽强者,我最敬爱的人!半生无畏博一日繁华,延年益寿,求一心平安.眼前,那诚挚点化着我无知的头脑,他们的祝福滋润这世间的沧海桑田!如若佛缘真在,三界因果分不清孰对孰错,六世轮回再感谢这爱的执着!

    南海一观后,我心怀善念,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双手合拢,那神灵,请告藉他们的痴心一片,媭释离奇,请保佑这些虔诚的老者寿比此山,佛缘缠结,请赐予他们一个精彩的来生...

    清丽的风荡涤着世俗尘埃,将世界饰化得更加清纯,天无私覆,地无私载,我愿把此敬意播撒在这烟尘缭绕的山间,烟花飘零的七月,化作多情的雨,重生整个心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