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起走过的日子

作者:梁安琪  作文来源:广州市第四十一中  更新时间:2010-5-17  
内容摘要:

一起走过的日子

广东省广州市41中学 高一(7)班  梁安琪

指导老师:黄惠萍

成长路上,有人与你分享青春的快乐与悲伤,这,是一种幸福。----题记

在我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我沮丧时,你是希望;在我软弱时,您是力量。您为我开阔了视野,你为我增添了知识……老师,您不仅是我的师长,你还是我永远的挚友。您能感受到吗?我真想握住您的手,轻抚我这颗感恩之心。感激您,伴我同行!

就在那年夏天,我们同时踏进了这个充满梦想的校园,我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中学生活,而您,开始了您的教学生涯。您告诉我,在您眼中,我只是一个孩子。在其他老师的眼中,您也是一个孩子。您说,您来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教会我们读书与做人,还为了和我们一起成长,互相激励,创造未来。虽然这句话您是用最平静的、饱含笑意的语气说的,却带给我无限的温暖和心灵震撼,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感恩您的关切,消除了我们对新环境的不安,感恩您的坦诚,让师生之间消除了隔阂。那时候,对您的感恩里藏着一份亲切。

刚认识您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我有我奇怪且独特的交往方式——拥抱。面对投缘的人,我总喜欢一看见就毫不犹豫地拥抱对方。那天上课前,我也象对好朋友一样,冲过去一把将您拥抱。谁知您却把我狠狠地推开,眼睛里流露出年轻的倔强,看着我那副像小猫落水似的失落表情,您了一声,开始教导我如何更好地向人表达真诚。那次以后,我不再轻易拥抱别人了。而会用自己的思想和他人拉近距离,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接近我,和我成为朋友。感恩您,是您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距离不是耳鬓厮磨,而是心灵间相互的接触;感恩您,让我知道有一种距离叫亲密而有间。那时侯,对您的感恩里藏着一份钦佩。

青春期的我,总为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烦恼,而您却是那样无怨无悔地陪伴我,帮助我,用心听我诉说一切。记得那次,我因家事而焦急,失落,伤心。我去找您,您正准备下班离去。您看出了我的失神,毫不忧郁的掏出手机:妈,不用等我,你先吃吧!挂了电话,您对我一笑,开始静心地听我倾诉那冗长而平常的一切,给我您真诚、客观的分析,开解我,鼓励我,引导我冷静思考。那次之后,我们两个就像无话不谈的朋友,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大到国事,小到家事,甚至于细腻的男女感情,我门都可以大论一番。那段日子,是快乐的,是充实的,是神奇的。感恩您,是您让我拥有了一段像伯牙遇子期那样的知己恩;感谢您,是您让我毫无顾虑地倾倒心事。那时候,对您的感恩里藏着一份互相信任。

您又是多么的负责,那么的用心,似乎有用不尽的年轻活力。有一次,您病了,我想去问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忙。那时夜幕已经降临,空旷的操场安静得可怕,你却还留在学校伏案认真备课。走近您时,您却阻止道:别过来,感冒容易传染。别让你也病了。感恩您,感谢您对我们的用心。古语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默默耕耘全心浇灌莘莘学子。那时侯,对您的感恩之情里有一份牵动灵魂的感动。

现在的我,已经升上了同校的高中部,每天在升学压力下拼搏打滚。您不再是我的任课老师了。但是。您却依然是我的知己,我从您那里学到的一切,和我对您的感恩之心一样,亘古不变。

而现在的您,已经成家了,孕育着一个即将诞生的小生命。您告诉我,您成长了,那是因为有我们学生们的陪伴和鼓励而逐渐成长起来的。您说您很感激我们。其实,老师,我那颗曾经稚嫩的心,那颗曾经埋没在黑暗里的心,也已经冲破了险阻,努力地追求着光明,全是因为您的存在,让我心存一份特别的感恩。

您听见了吗,我体内那如巨浪般汹涌的感恩之情?您看见了吗?我那对您感恩万千的灵魂?请您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心灵,平和的笑容,渊博的知识去引导更多迷茫的迷茫的心灵,陪伴更多年轻的灵魂度过艰难的成长岁月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谢您,我一生的挚友!感谢您,我一生的恩师!

感念师恩,伴我一路前行。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老师,感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