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在高三

作者:兰鲁诣  作文来源:长春市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3)班  更新时间:2015/6/29  
有关高三生活的作文 关于高三生活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青春如酒,成长如酣。时间的风口上,一季季的花开得正艳。——题记

夜微凉,月初上。人在高三,是红与黑的碰撞。

微凉的夜浓酽如酒,竟让人不知不觉地沉湎于那一眼苍凉的黑暗,不夹任何杂色的黑阴郁嘹亮,与桌上卷子的黑色笔迹如出一辙。

——相比之下,那刺眼的鲜红分数与勾画显得格外咄咄逼人。

习惯于在第一节晚课后吞着面包喝着牛奶发着呆,忙里偷闲,看看窗外微蒙的夜色。高三的我们日日夜夜疲不知命地往返于两个极端。黑色笔迹,是深入的思想;红色勾画,是严明的订正。会心烦,会不安,会沮丧,会焦躁,会有各种各样的心理隐痛。

然,君不见,夜如水。自然也学会在如水的月光下,以一种如水的心境,将红色一点点减少,化作赤烈的一道弧线。当黑色的素馨一点一点盛开在试卷的每一寸土地,沉静与柔和也漾于心中。

   

泪千行,人彷徨。人在高三,是聚与散的感伤。

当一个个曾一同欢笑的少年与我们告别时,我们都落泪了。失落?无助?迷茫?他们都仰头克制着,只是眼睛流汗了。

望着一个个背着大背包的小小身影缓慢而沉重地向校门口走去,每一步似乎都要下定很大决心。前方那片空旷迷幻的未知地最否隐藏更好的未来,无人知晓。

命缘轮转,高中的路我们相扶前行。从相识、到相知。而今,面对不远处的终点线,我们却有了一丝犹豫。终点就是胜利吗?高考倒计时,分别倒计时。渴望与逃避这两种矛盾的心理结下天罗地网,我们无处可逃。

然诺重,君须记。分开了是吗?一直记得便好。天涯有多远?心远,则日日相见也如隔千里,心近,则万水千山也近若咫尺。只要在某个清风吹过的日子,我们会淡淡地忆及那年,那月,那支唱着歌的队伍,便足矣芳香你我的年华。

   

凉凉夜色,深深承诺,高三的摩天轮已经急转直下,一并而下的是逝去的时光和来不及的指认。我知道还有许多人在等待轮转,就像我知道摩天轮上花开满,四季分明落英缤纷。

但毕竟是另一批人的狂欢,另一季的花期了。几米说:“我的心里每天开出一朵花。”雪小禅说:“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开在柴扉寂寂处。”而我,唯有尽全力开出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旖旎,纵凋落成泥碾作尘,香气依然馥郁着我记忆深处的,无法复制的高三。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

年华流转,青春未央。也许,在属于青春的季节里,无法消融的,只有影子的轮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