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摘要:春的精彩赋予了我新的感悟,我要感谢新春的恩赐,更要感谢那伤口处冒出的一点点新绿。是她,唤醒了我迷茫的心地;是她,抽动了我惆怅的心绪。我曾一时彷徨悲伤,是绿,让我触到了春天前进的脚步;是绿,让我看到了生活疲倦的笑靥;是绿,让我听到了苦难中乐观的叹息。朋友,让我们踏走在春天的季节里,去揣摩春天的节拍,去触摸春天的脉络,用心去体验春天,感悟春天,品味春天。因为她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这些。
初春的一天,好友为了安抚我考试失败后心灵的创伤,陪我一同去田园漫步。
空旷的田园里,春风拂面,柔柔的,暖暖的。吹去了我的疲惫,吹走了我的忧伤,浑身顿时感到轻松和酣畅,我的心沐浴在浓浓的春意里,享受着那份从未感觉过的独特的惬意。
突然,好友欣喜地指向我身边的一丛绿,“小雨,你看,那是什么?”我好奇地侧头看去,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了。一棵被锯去树干的大树,顶部的树杈毅然地支撑着一片沉重的蓝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恪守着最初的誓言。
再细看,布满了大大小小、疏疏密密的结痂着伤口的身躯上,奇迹般的飘动着出一缕缕可爱的绿烟,精灵般地跳动着她的生命,向新春的人们昭示着她们的生机和活力。那伤口,如双双生命的眼睛,注视着滚滚的红尘,她是那么的恬静,恬静的躯体中却奔涌着灵动的汁液;她是那么的深沉,深沉的骨子里却川流着坚强的血液。不管人世如何变迁,不管人类如何浮躁,她依然保持缄默,在缄默中,她敏捷地等待着新春的惊雷,在缄默中,她迅疾地跃上早春的脊背,驰入春意盎然的季节深处。绿色的旋律在捕捉和寻找着生命的出口。终于,伤口张开了,如一张张小嘴,吟唱着春意盎然的诗句;嫩芽抽出了,如一只只奶嘴,吮吸着枝繁叶茂的春韵。
啊,真是让人心动的一抹新绿!
看着眼前这逸出伤口的柔绿,深深地触动了我心灵深处的那一丝敏感的神经。她让我感悟到绿色世界的精彩和辉煌,我心在萌动,我心在飞翔。曾经年少的懵懂,曾经冲动的痴狂,在我成长的路上刻下过一个个深深浅浅的烙印,挫折,无助,痛彻心扉的伤痛。然而当退出自己的小梦谷,顿时感觉到自己也像新绿一样成长了。
我终于明白,人生时刻会给你带来大大小小的伤口,但只要你心中那一片新绿暗藏着,你前进的心灯就永远不会熄灭,不论未来的路怎样崎岖艰难,我们都要忍着伤口的疼痛坚持走下去,让心中的那片绿绽放。
有没有一种喧哗,曲终人散后能让寂寞升华?
有没有一种力量,逸出伤口后能让新绿再现?
生命中的所有情节,无不被坚强和意志抚爱。
人生难免不会遭遇挫折和创伤,但这恰恰是一种历练的过程,因为风雨后的彩虹才更加明艳动人。
舔平伤口吧,重新撑起心空里那一片绿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