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秋天

作者:杨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22  
内容摘要:这是一篇关于写家乡秋天景色的文章

家乡的秋天
黄昏一缕情,家乡一季秋。

 漫步于这久违的故土 ,竞有种蓦然回首的思绪,依然记得当初的你在秋雨中隐去,而今,你又在秋思秋韵中醉我。 看花不如看叶 亦或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低见牛羊。”的呼人伦贝尔,还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江南水乡,却美不过这北风吹雁的家乡的秋天。是的,家乡的秋天美,有诱人的大豆高梁,金灿灿的田野;有暗香浮动的玉米味儿。但这一幅农家秋景图却美不过家乡的小林。
炊烟袅袅升起,我便一头扎进了小林,在这雨气氤氤的季节,我似乎对它更加眷恋。望一眼一地的楛叶,我不忍践踏,却抑制不了心中的那份挚爱,温步其中,飒飒落叶声随奏,枝头的树叶颤颤浮动,有的还在独舞,夕阳映衬下的这片小小的世界间竟是人间天堂。秋风起,大片大片微黄的楛叶像是寻求着依托,隐隐地思念,手捧一片悠然落地的楛叶,像是开启我满是尘扉的回忆。是童年的欢声笑语?是少年的心语心愿?却扣出水芙蓉般的温柔,回首,回首这同往年一样动人心悸的美丽。 斜风细雨不须归 夕阳衔叶,晚烟萦树,秋风欲起,又是一阵纷飞,纷飞飘扬聚拢,重新聚拢着飘扬,却显得如斯般诗情画意。
此刻,林景熙的《溪亭》竟是如此清晰。 清秋有馀思,日暮尚溪亭。高树月初白,微风洒半醒。独行穿落叶,闲坐数流莹。何处渔歌起?孤灯隔远汀。 好美,这片秋林:好美,这斯秋叶。 爱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爱它——“死如秋叶之静美”的诠释。秋雨轻弹,瞧,秋雨性格豪放呀!说下就下,还如此緾緾绵绵着不停,这下可更默契了,朦濛胧胧来时还带着浓浓的学习的压抑与苦闷。而现在我心灵上厚重的积灰仿佛一扫而空,唯有单纯的诗情画意,我愿轻吟“斜风细雨不须归。”
夕阳西下 夕阳无限,谁为我拔一首心弦; 西风古道,残阳如血在岸。 风景这边独好! 踏着家乡秋季的小林, 一路又拾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