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碎的美丽

作者:花祭 銘吢…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关于杨贵妃的作文
 庐州月光,洒在心上,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太多的伤,难诉衷肠,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题记  
    换了几回衣衫,这里,已不是你的唐朝与长安。暗夜里泣然凭吊的身影,同那份西沉的年华,一起步入梦境。
     金銮殿上,一抹明黄色的身影。你,一朵深宫中开出的铿锵玫瑰,用一双娇弱的肩膀担起天下人的希望。三从四德禁锢不住你的步伐。你默默的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繁华。但你得到了什么?一句“狐媚偏能惑主”,一句“一将功成万骨枯”。自古以来,立碑者或歌功颂德,或说罪道过。唯有你,为后世立下一块无字之碑。是怕承受更多人的唾骂,亦或是觉得中华上下几千年都承载不了你的辉煌?
     是啊,溺女,谁能体会你的无奈与不舍。弑子,谁能感受你的心痛与欲哭无泪。慑夫,谁能理解你恨铁不成钢的痛楚?垂帘,昭示着你步上他人无法企及的高度。称帝,昭显着你不可一世的霸气。改元,一个“曌”字,将你推上生命的最高点……
     华清宫,一袭桃红色宫装,缓缓飘入梦中,台阶上并肩齐坐的璧人,早已遗落在记忆深处。你用柔情似水与善解人意,让一代君王立下弃江山而为红颜的誓言,却终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富贵娇丽的牡丹在隆冬的严寒中凋零,粉嫩的花瓣,在风中划出了凄美的弧线。马嵬坡兵变时,你是否在等,等待皇上能为你辩解正名。然而你的等待,换来的是一条无情的白绫。刹那间你明白了爱的极致是成全,身为一代皇帝,他不能弃江山于不顾。他只能成全上万士兵与天下百姓,那么你只好成全他。当时的欢乐,化作泡影。白绫那刺眼的白色,似乎是对当初对坐笑牵牛最大的嘲讽。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没有人能注意到你眼角滑落的一行清泪与唇边绽开的那抹绝美的微笑。此时的你,是否在羡慕着那卢家莫愁呢?
     红颜何罪,要被冠以“祸水”之名,然而自古红颜多薄命,这似乎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定律。你的生命,如一颗来不及许愿的流星,匆匆划过……
     这么多不为人知无奈,痛楚和辛酸,造就了这深宫中的奇葩,这令人心碎的美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