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冢归来夜无眠

作者:高敬萍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王昭君的作文 关于王昭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雁落平沙醉红颜,大漠青冢写凄凉。”

从昭君墓回到住处时,看着车窗外肆意狂刮的风沙和那草摇尘飞的凄凉,我忽然想到了这一句。

夕阳下,孤独寂寞的青冢让人心中甚是悲凉,这种悲凉漫延于我内心的每个角落。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摇曳的星空,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千百年的风沙难掩昭君的笑容和内心的悲苦。少女时那种“娥眉绝世不可寻,能使花羞在上林”的美丽笑容,“一上玉关道,天涯去不归”的凄楚,“蛾眉憔悴没胡沙”的悲凉,无不让人心生爱怜与惋惜。

我在恍惚中看到了昭君……

城墙之下,传来一阵切切之声。

女子窈窕无双,笑靥如花,万般思绪隐匿其中。那笑容四月的漫天烟雨,湮却世间繁华,烟波清亮。

您乃宫中画师,昭君自是不可忤逆,只是要舍钱来换取望见帝颜,恐怕我一小小宫女还撑不起您这等要求。”“呵,王嫱,你别不知好歹,如此一来,怕是可怜你要在后宫中老去了罢。”昭君莞尔,转身离去,只留毛延寿在身后空喊:“你这厮竟傲慢无礼,看我怎么收拾你

皇城之中,传来一声呵斥:“毛延寿,你的画技竟拙劣到如此这般,坊间传说的美丽女子王嫱,怎会是这般?”“这……大王您有所不知,世间只传其美貌但未提起泪痣,她的确是画中容颜

大殿之上使者前来

大王,匈奴使者前来报信,说是……”

 “说是什么?”……

   “和亲

传令下去,后宫之中愿和亲者,封为公主。

多日来,无人愿前往蛮荒之地。

窗外,寒星、冷月、薄雾;室内,残烛、素颜、愁容。美貌可以等一年、两年,但是十年、二十年呢?我是要在高墙中冷清一生吗?是孤独终老还是为国付出?昭君在思量,最后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大王,王昭君求见。

“嗯?”

“请求和亲。”

钦准王昭君前去匈奴和亲。

觥筹交错间,元帝微微叹息。

多谢皇上肯将此等佳丽予我匈奴和亲,我等不胜感激。

元帝看着大殿中不施粉黛,眉目如画,倾国倾城的女子,苦笑区区女子,不足为谢

那一夜,她夜不能寐。纯善的昭君知道自己无法在勾心斗角的后宫安乐一生,也不想就这样平淡到死。与其在庸碌中走向灭亡,不如大胆的为自己做一个选择。     

待嫁的少女举目无亲,戍边的将士浴血奋战,无辜的父兄沙场喋血,这一幕幕,在昭君脑海里,频频跳动。她深知这一路凶险,却未表现出女子天性中的软弱,或是她深知自己不能再软弱,那一夜她翻来覆去,迟迟未能入睡。

第二天清晨,轻盈的罗裳,明丽的笑靥,她最终还是踏上了和亲的道路她那坚定的眼神却刺醒着世人,用一个女子联姻换来的安全又能多长久?如果不是命运,她是否也会像邻家女孩般相夫教子,幸福平淡的度过一生,可她的一生,注定充满着传奇。

和亲的队伍浩浩荡荡,暮色茫茫,但它遮不住你倾世的容颜,天空中那失群的孤雁在哀鸣,是在为了昭君伤心吗?它们感受到昭君那琵琶声中的低吟浅唱?昭君望向远方,看着茫茫草原,嗅着草原上传来的阵阵青草气息,虽不喜,但却不退缩。她在用双脚丈量和平。

异域凄清,空旷的夜色中闪耀着一颗明亮的星,在黑暗中播撒一片清辉。

封为宁胡阏氏

“是。”

那一,她又整夜未眠。而这次,却是因为幸福

青冢归来,夜不能寐;明妃无语,家国平安!指导老师:弭彭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