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如果可以抓破你的手

作者:刘啸琼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6  
内容摘要:

  我养过一只猫,一只普通的猫。
  养它,或许只是慰籍我寂寞的心吧!它深夜不眠,我整夜失眠。所以它可以陪我,在我最孤独的时候。
  我没有给它丝毫怜爱。但我给它丰盛的食物、舒适的小床,我让它整天干干净净的。可以看电视,听音乐 。更重要的是白天它必须呆在屋里,因为我把它锁在里面,我想它已经习惯了 。
  我白天去上学,我不认为它在若大的房间里会寂寞。夜晚,我的猫趴在我的腿上,半睁着忧郁的眼睛,偶尔叫上一两声。它很乖巧。我总是在想,许多我爱的人都无情的离我而去。而我的猫永远不会背叛我,它会永远陪在我的身边。应为我可以给它想要的东西。
  我感到了学习生活的沉重,身心倍感疲惫。我安份守已,沉默安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麻木着,投身于书山题海,拼命的学习。
  老师说我成熟了,父母夸我懂事了,但我很痛苦很无聊,似乎冥冥之中注定了我要过这种被人束缚了什么的生活。
  村里来了几只野猫。很落魄,但似乎很快乐,至少比我的猫快乐。
  我的猫开始不安分了,每天放学,打老远我就听见它的叫声,我赶走窗前的野猫。我想我的猫有了流浪的想法。
  我的心也蠢蠢欲动。我很想背个包去周游世界,去寻找自由的感觉!远方的土地永远对我是一种吸引。
  那天下午,我的猫陪我去散步。我不喜欢套上皮带牵着它,因为我知道它不会跑远。
  野猫在召唤它,它望着野猫,停了下来。我抱起它,想把它带回家,他!在我的手中挣扎。
  终于在我准备锁门时它很愤怒的用利爪在我的手上抓了一道长口子。我松开了手,很震撼,看着手上的鲜血蜿蜒的流着。
  抬起头,看见它和野猫奔跑着一起逃离了,我很疑惑,是什么让它放弃了我为它提供的优越环境,它是一只不会捉鼠的猫啊。
  快放假了,我很高兴,我想去远方游玩。
  学校的通知上,写着两个刺眼的字——补课。无奈的背上书包,迈进校门听见身后沉重的锁门声,转过身,看到了一双宽厚有力的手。
  我想到了我的猫,突然有种想抓破那双手的冲动。但我放弃了,因为我的肩上有一个书包。
     终于获得了五天的假期,我一定要出去走走,妈妈微笑的递给我新年礼物。打开包装纸,倒吸了一口冷气、一套模拟试题。“这五天就把它解决了吧!”我无语。清晨我伏在桌前,听见了身后的锁门声,扭过头,看见了一双白皙的手,我想到了我的猫,突然有种想抓破那双手的冲动,但我放弃了。
  因为桌上有两包牛奶,因为没有抓破你的手,所以你轻而一举得束缚了我的自由;虽然如果可以抓破你的手,我就可以过上我想过的生活,干我想干的事。
  我想我的猫一定很快乐。但我没能抓破你的手,因为我即便是一只猫,也已经被驯养成一只不会捉鼠和忘记了应该逃亡的猫了。
  我夜晚还是很痛苦,我想我该重新养只猫了。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庭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