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隆昌古牌坊之贞节牌坊

作者:郑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1  
内容摘要:

    拨开天地间幽暗的云雾,你深情地矗立在我的面前.落日西斜,照得你如火嫣红,清爽的西风拍打着你高大的身躯,你清晰的五官,渐渐斑驳了.熔金落日,染黄了你脚下的贱草,却再也不能恢复你昔日的容颜。
    你有你贞节的一生,透过历史的星云,我看到了无数个孤寂的夜晚,昏黄的油灯下,你楚楚动人的面庞上,怎么留下了凄冷的泪痕.手中的针线密密的织着,偶有一个不小心,刺骨的疼痛便在心中回荡.你却又甜甜地织着,缝着.借着那柔情的丝帛,你看到了才子佳人风花雪月,共剪西烛.不是你不懂风月情浓,只是不争气的眼,竟淌出心中苦涩的泪.罢矣,痛与恨的诉说,终已化作无尽的守望,守望着你的春闺梦里人.
  古语有云:“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斯人已去,却留下了你,独自守着凄凉的深苑.自古多情伤离别,离别的痛是短暂的,而深守孤寡的伤才是难以俞合的。守着空房,熬白了头发,所以你过早的衰老了,你从容的怀着对命运的悲痛走向了死亡。你没有抱怨,只是心灵的深处,应为泪水的侵透与腐蚀,显得如此苍白。你默默的走向死亡,而在你身后,立起了一座巨大宏伟的贞节牌坊,那是你的贞操,对于一个女人,比性命还重要的东西。
   从那时看来,你似乎可以屹立亿万年而不倒,你是渊源博大的中国历史中悲壮的一页,将随着时间的流逝,代代相传,会有无数人抬头瞻仰你,惊叹于你的贞节。可是你已经斑驳了,清闺怨妇用生命换来的永恒已经有了裂痕。正如那颗孤冷如冰川的心,碰之即碎。
正因为你太孤寂了吧!现在你敞开胸襟了,你毫不羞涩地迎来了四面八方的亿万游人。
   你,就是深守清闺的怨妇,就是象征比生命还重要的贞节的贞节牌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古牌坊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