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痛苦也美丽

作者:秦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它,是一只蚌。

和它的同类一样,它拥有一对厚实坚韧的蚌壳,保护着它那柔弱娇嫩的肉色肌体,没有人会也没有人可能打开它的蚌壳,打扰它的安眠。闲暇时,蚌轻启蚌壳,任潺潺的溪水轻柔地抚摸着它的肌肤,为它带来许多看不清的浮游生物,又是一顿丰盛的美餐。这是它前半生的生活,安逸、悠闲、舒适。

可是有一天,正当它享受着溪水的抚摸时,一颗沙砾夹带在溪流中刺入它的娇嫩的肌体,它本能地闭上了双壳,然而反使沙砾扎得更深了。

一颗沙砾改变了它的命运。从此,它的下半生不再安闲了。

这沙砾让它如芒在背,使它坐立不安,令它寝食难安。安逸的酣睡从此离它远去。溪水的轻抚也再不曾感受。这不幸的蚌只有束手无策的蜷缩在漆黑的蚌壳里,无助地呻吟着,挣扎着。

如果它有嘴,它一定会用尽最恶毒的语言咒骂上苍的不公。但是,它没有。

如果不能毁灭痛苦,又不能咒怨痛苦,那么生命就只有包容痛苦。

那颗沙砾让它几乎流尽了血泪,但它的自泪一滴都没有流走,而是被它细心地全都抹在了那些棱角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沙砾被泡软了,粗糙的表面,被流尽的血泪层层裹起,那颗尖锐的沙砾仿佛变成了浑然天成的珍珠,甚至比无瑕的美玉还要美丽。

有一天,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在沙滩上发现了它,他很好奇地用小石子的尖角撬开了蚌壳,

这时,一粒圆乎乎亮莹莹的小圆球滚落到沙滩上,小男孩高兴地把它带回了家。

“爷爷, 这是什么呀?”小男孩天真地问。

“孩子,这是一枚美丽的珍珠啊!”爷爷爱抚地摸着小男孩的小脑袋。

“那拥有它的蚌一定很幸福吧?”

“不,蚌是它的母亲,而不幸的痛苦才是它的父亲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