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的启示

作者:曾绮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一.蒲公英

蒲公英的种子落在一片大地上。过去了一年,蒲公英长大了。有天,它看见了天上的鸟儿在空中自由地翱翔。它羡慕着,嫉妒着。土地妈妈劝它说:“女儿呀,你现在还没有长大,若你离开了,便会死亡。”蒲公英轻轻地瞥了一眼,不耐烦地说:“你很烦呀,我之所以要选择自由,是因为我听厌了你的唠叨,我不想再听见你的声音。”说完,便随着风飘走了。“蒲公英呀!蒲公英!你自称看厌了才随风漂泊。可是你能永不降落么?你最终不落在山里,便落在水里。”土地妈妈痛喊着。

忠言逆耳利于行,往往真理便藏在其中。

二.梅

春天到了,天空是孩子们画中的天空,彻彻底底的深蓝。绵延的山脉看上去就像恐龙的脊背,人字形的大雁在头顶上飞过。有青翠欲滴的田地散发着阵阵新刈的牧草的清香。万花竞相开放,花花绿绿的花儿想着夺人炫目。而除了墙角那一枝梅。梅枝对梅花说:“你争气点儿呀!你不能永远都这样蜗居在这墙角啊!”梅花坦然说:“我不和谁争艳,我只热爱自我享受和等待。当生命的漫漫燃烧尽时,我便安静地离开。”

秋天渐去,漫长的冬天来临了。花花绿绿的花儿们被雪覆盖着,再也无法动弹。此时,已是“悬崖百丈冰”,但“犹有花枝俏”。墙角的梅花,绽放了。随着雪的纷飞,梅,永不弯腰,屹立着,坚持着,熬过了这个严冬。

事实上,用心生活,努力存在,没有比这更快乐更神圣的事。

三.黄球花

美丽的黄球花在于阡陌之中,丝丝绿叶之间点缀着朵朵金色的花儿,妩媚得连玫瑰都失去了颜色。

风和日丽的一天,绿叶对黄球花说:“花姐姐,以后别让蜜蜂再骚扰你了。它吸取你的花蜜还要用针来扎你,没安好心啊!”蜜蜂争辩道:“不,我扎你是因为我想帮助你开出美丽的花盒结出丰硕的果实。”黄球花最终因为讨厌蜜蜂的尖刺,赶走了蜜蜂。

第二年,黄球花再也没有开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和那无用的枝叶。

其实,看清自己比相信亲近的人更重要。

相信并且接受事实,美丽的花儿才会有迷人的花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