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野菊作文|关于野菊的作文

作者:倪文蕾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4  
内容摘要:
菊花是秋天五线谱上的音符,若没有了菊花,那秋天的五线谱便成了夏天与冬天的一把竖弦琴。矢车菊温文尔雅,非洲菊热情泼辣,龙爪菊气势磅礴,墨菊清新飘逸,而小野菊却超凡脱俗。
  小野菊不追求雍容华贵,也不需要别人的羡慕,只需要无拘无束,任秋霜肆意,直到占尽这秋天的风光。
  这个季节,放眼望去,突兀的枝丫下,干枯的野草旁,尽显小野菊的气势,朝气蓬勃。花儿一簇簇地拥挤着,就像孩子们一般,比比谁更高。
  小野菊的枝不壮但繁多,像是隐藏起了的士兵,匍匐在地。他的花小且多,像是林间举办了一个舞会,大家都来参加了。
  小野菊大多是黄色的,可能与秋天有关吧!秋天里,黄色的玉米、黄色的稻子、黄色的树叶,它们一定认为黄是最美的颜色,因而选择它的吧!那执着就是最美的颜色。
  小野菊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让蜜蜂驻足,让人们流连忘返。它那如雨后清新而时有时无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
  小野菊孤傲、无畏,似乎是得道的高僧,看透了人世间的凡俗,所以选择清幽的高山。那一览众山小,傲视群雄的姿态令人敬佩。本以为秋天的萧条会封杀菊花的锐气,没想到它们却开得如火般热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可能只有小野菊才是秋天的味道吧!因为它生长在大自然中,温室里没有秋天。然而在秋天的眼里,也只有小野菊才是最美妙的音符吧,因为小野菊有颗纯净而炽热的心,那才是秋天的味道。
  (四川省安岳中学凤山文学社,指导教师:陈家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野菊,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