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沉醉于一只猫

作者:曹茂盛/主…  作文来源:徐振芳  更新时间:2008-10-6  
内容摘要:
我痴痴的认为我的属相应该是猫,而且是一只纤弱的猫。
那天晚上一个人经过校园里一条狭窄的小道,月光与黯淡的灯光交融在一起,月朗星稀,一片祥和。闲暇的步履踏过脚下崎岖的地面,发出簌簌的声音。多美的乡村,多美的枯枝,它们在等待春天的招手呢。
眼前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在悄悄移动,它让我心生恐惧——这么僻静,就我一个人。
“喵——”,好熟悉好亲切的声音。我停下慌乱的脚步俯下身子,抚摸它光滑的毛,它也徘徊在我的脚边,从前面又转到后面。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它竟然紧贴在了我的脚面,温柔无比的样子,就像我搂着妈妈脖子撒娇的时候。幸福立刻蔓延在我俩的周围,我与猫一定是前世有缘后世相见的恋人,不然,怎么解释这种“一见钟情”?
它安静放心的也趴了下来,喉间发出陶醉的呼噜声。我轻轻的将它抱起,把嘴放在它的额头,毛茸茸、软绵绵的,一种彼此信任彼此关爱的温暖再一次荡漾开来。它轻柔地叫着,似乎也在享受着这份温情。
我得走了,我要上课去了,纤纤!
纤纤?对,纤纤!无意间,我为它起了一个只有我自己喜欢自己认可的名字。
回教室的路上,纤纤紧贴我的脚转来转去,一直到了一个拐弯处,人变得多了,灯光也突然亮了起来,它却恐惧起来,停下跟随的脚步蜷缩起身体,昂起头望着我,一副想跟我走又有点犹豫的样子。本已经走出了几米远的我心突然抖了一下,因为它的样子我也曾有过!——那是被要出远门的妈妈送到姥姥家时的一种无助和留恋!
重新回到它的身边,抚摸着那柔顺的毛发,听着它那幸福的呼噜声,一种被需要、被信任、被依赖的情怀弥漫在空气中,膨胀起来!
真想拥你入怀,纤纤!但真的不能了,上课铃声已经响起,我已经迟到了,再见!我站起身头也不回地向教室跑去,我怕我会再次折回。
那次与纤纤的邂逅是多么幸运的事情,以后很多次见到它,都会听听它的呼噜和喵喵的叫声,再亲热的抱抱它,拿出自己最喜欢的零食喂给这个爱撒娇的朋友,彼此都显出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它极力叫唤着,听得我恨不能把世上所有的好东西都拿来送给它,一如当妈妈的恨不能将心都掏给做儿女的。
我觉得我越来越像一只猫了——一只像纤纤一样的猫,孤独无助时,喜欢大肆渲染自己的不快,看父母朋友着急而忙碌的样子,内心窃喜,然后再不安的接受着他们的关爱。
我想,我和纤纤都是用“故意”来夺取别人爱的孩子。
【推荐人语】
这是一篇颇见平时积累与感悟之功的上乘佳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匠心选材,叙议有致:文章将浓浓的亲情主题溶化在平常而简单的生活小事里,与一只猫的邂逅竟然蕴藏着作者丰富的思绪;娓娓的叙述与悠悠的感悟交织有序,使得文章很耐读。
2、思想深刻,切入巧妙:开头用希望自己属相是猫这一不合常理的想法切入,一起笔就与众不同,而结尾用“越来越像一只猫”收束,并点明了两者的相同点,以此深化中心,可谓开合自如,水到渠成。
3、情感丰富,文笔细腻:“纤纤”之名恰是小作者丰富细腻情感的再现,而题目“沉醉于一只猫”又何尝不是沉醉于亲情、友情之中的代言?就连对感受的描写都那么细致入微且毫无赘感:“蔓延”、“荡漾”、“弥漫”的可是她对爱的歌颂!
(指导教师: 宋爱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庭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