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德伴我成长

作者:刘骐菊  作文来源:云南省禄劝县屏山中心校秀河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5/10/3  
有关美德的作文 关于美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一幕真诚善待的接触,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心弦的音符。

比奖杯更美的光彩

“人类确有一件有效武器,那就是笑。”我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在赛场上胜利时,定格在我们脑海中的,不仅是冠军奖杯、鲜花与欢呼声,我们记住的还有她那招牌式的“东方微笑”,即使是打了一个臭球也能笑。如今她退役了,但却收获幸福的家庭,不变的是,她依然带着翩翩微笑,让所有人深深体会这比奖杯更美的光彩。

                 与执著同行                   

“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发明大王”爱迪生从小好学,对一切新鲜事物好奇,后来的他与助理们每天忙于实验,失败又重来,从不气馁,最后做了1600多次实验终成功,才有了今日人类的光明生活。可这成功是离不了他对发明创造的执著与坚持的,他的奋斗与不懈,照亮了所有的大地。

高贵的复仇

“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三国时期的蜀国,在诸葛亮去世后任用蒋琬,他的属下杨戏性格孤僻,蒋琬与他说话,他也是只应不答。于是,有人别有用心地对蒋琬说:“杨戏轻慢傲人,有些过分了吧?”蒋琬严肃地回答:“人心不同,各如其面,当面顺从而背后非议,这是古人所不为的,杨戏要称赞我,这又不是他的本意,要反驳我,又会表明我的错误,所以沉默不语,这正是他为人坦诚的表现。”蒋琬言行一致,对杨戏始终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成见。后来,便有了“宰相肚里能撑船。”来形容那些宽容大气的君子。

美德是一朵花,它需要我们用心去浇灌,只有不断地发扬它,传承它,懂得珍惜,它才会愈开愈美,迎风吐艳,伴你我成长。指导教师:李文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