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给老人送欢乐

作者:胡紫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0/20  
有关关爱的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转过街角,看见饭店的招牌,闻见炒菜的香味,我放慢了脚步,返校后急匆匆的赶到这里,目的地可不是饭店,而是紧邻小区的一家养老院。它位于余山路78号的“安康老人之家”。  

据我所知,养老院有五个工作人员。地板都是木制的,是为了防止老人滑倒。其中有一位工作阿姨,她告诉我说:“养老院有十七位老人,有五位是不能自理,有四位老人是半自理的,有八位老人是全自理的。”  

随着工作人员阿姨的介绍,我们的采访时间就要接近尾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拿起自己用零花钱买来的水果、面包、蛋糕等,献给老人。我们在喂老们吃东西的时候,刘老师在不停地来回走动,你知道她在干嘛吗?她在来回走动给我们拍照呢!  

在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声音中,我们的活动开始表演节目了!  

主持人是一位男同学,它的眼睛很大,身材胖胖。我一看就觉得他很眼熟。心想:他不是跟我们一起去庐山夏令营,跟我抢菜吃的赵志祥吗?  

第一个表演节目的是两位六年级的小姐姐表演的吹笛子合奏《只要妈妈露笑脸》,她们吹得稍有一些结巴,大概是因为第一次给老人表演,有一点点紧张吧……  

当节目都表演完以后,我的节目是压轴戏,我表演的是拉丁舞恰恰,我用最优美的舞姿,是老人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我紧张极了,我参加过许多比赛;参加过许多演出;上过几次电视,还从来没有在老人面前表演过。我跳完以后,向老人们深深地谢了一个礼。  

我觉得表演最好的是赵志祥同学,虽然他表演的是一首普普通通的歌曲:《逆战》,但是他的歌喉唱得非常好。他唱的时候,时常来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比如:翻跟斗等等,令我赞叹。  

表演完之后,我们去为老人们做“善事”,帮他们“捡垃圾”。我们捡之前就已经发现了许多的垃圾。我们开心的捡着,只听见我爸爸突然叫了一句:“小心地雷!”我们大家都懵了,都以为养老院这里有地雷,我们大家时不时的往草地上看,小心翼翼的移动,忽然,弟弟踩着了“地雷”,爸爸大叫:“哈哈,你踩着了地雷!”我们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地雷”其实是小猫小狗拉的“粪便”,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们最后参观了一下老人们的“宿舍”。到了里面,,只见一张麻将桌引起我们的注意力,我们问了工作的阿姨,阿姨跟我们说:“这些是老人们下午的娱乐场所。”老院的厨房也很小,因为大概这能进去八人,所以我们没进去。再往前走,就看到还有一些老人还躺在床上,这些老人就是我们采访到的不能自理的老人。我们一边走一边看,我看到天花板上有几个喷水的小孔,我就很好奇,爸爸说:“这些小孔是火灾自动喷水的,叫‘自动喷淋’”。我又学到了一个知识,开心极了。走到最里面时,我看到了去多老人的家属给养老院的锦旗,比如这一条:“真心服务,尊老敬老”参观完以后,我们挥手告别。  

在这次的养老院活动中,我明白了:老人也需要我们的呵护和关爱;他们也需要有人聊天;他们也需要有人陪他们走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