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差点就被拐卖了

作者:张然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拐卖的作文 关于拐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住在珠海市锦绣柠溪小区,今年11岁。有件事,至今还令我心有余悸、后怕不已。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故事。

还记得那是去年秋天,放学后的一个黄昏。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派出所旁边的商铺门口玩耍。正当我们玩得特别起劲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二十出头的小姐姐,向我问路。她问:“小朋友,你知道富华里在哪里吗?”我好奇地反问她:“你比我大,你还不知道富华里在哪里呀?!”。她笑着对我说:“我是外地刚过来的,对这边不熟悉。你可以带我去坐公共汽车吗?”我感觉到这位姐姐还蛮亲切可爱的。于是,就顺着她的意领她往大马路的公共汽车站走去。大约走了有100米,正巧碰见妈妈下班回来,看见我领着一位陌生人,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原由说了一遍,并体谅这位小姐姐人生地不熟,于是叫妈妈帮忙把这位姐姐送去富华里。妈妈可能是被我的善良可爱打动了,便答应了下来。

送完小姐姐回到富华里后,妈妈第一时间给爸爸打电话,“狠狠”地表扬了我一番,认为我是一个特别善良、乐于助人、很有爱心的好孩子。她觉得自己这样听孩子使唤很有意义。

可是,没想到爸爸回家后说了一句让我和妈妈都突然“啊”了一声的话。爸爸说,你们遇到骗子了!天哪,那个小姐姐是个骗子?!等爸爸说完,我们三人一起百度了一下,发现叫小孩指路、带路就是拐卖儿童、勒索钱财的“套路”,很多小孩就是这样上当受骗而最终出事的。这时,妈妈“哦”了一声,她说道:“想起来了,起初这个人还犹豫不想上我的车,而到了富华里感觉她是认得路的,且坐在车里感觉她一直不自在,她还劝我以后不要单独留小孩一个人在外面,会不安全。幸好我出现得及时啊!”爸爸说,如果妈妈不及时出现,我就径直给她带路到巴士站,然后巴士站就一定有同伙开着车在等着,把我拉走。

如在厄梦中醒来,原来我们的善良和天真就是这样被“坏人”利用的呀!想想平常看的电视上那些寻亲节目,有的人小时候被拐走,等几十年后才找到父母,有的甚至再也找不到了,这是何等的悲伤与痛苦啊!我惊愕地望着爸爸。这时,爸爸却又伸出大姆指称赞我和妈妈说:你们做得很棒!心存善念、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永远没有错!错的是不法分子不该利用我们的善良做伤天害理的事。

这件事过后,我若有所悟地意识到,虽然坚守善念才能为平安社会、幸福生活奉献力量,但在这过程中也要防范我们的善心和爱心被不法分子利用了。而且,如何提高分辨善恶的能力、识别真假,让小孩懂得保护好自己,应该成为有关部门加强宣传教育的一件大事。指导教师:黄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