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做饭

作者:杨金丽  作文来源:贵州省织金县熊家场镇川硐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8-5-18  
有关做饭的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长到大,我们有很多的第一次,做饭也不例外。

那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弟弟妹妹还小,肚子饿了怎么办呢?于是,我想到做饭。我把电饭锅洗干净,把米淘干净(淘了三遍)后,就放进点饭锅里了。我信心满满地暗自高兴,过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我在一旁等着,渐渐地,电饭锅里唱起了歌。我等啊等啊,终于,电饭锅没有动静了,我打开锅盖,不禁“啊”了一声,原来我所做的饭硬得比生米还硬,这可怎么吃啊!

于是,我又按照刚才的步骤做起饭来,心想,这一次,一定可以的。谁知道,一个小时过去,我的饭还是硬邦邦的。这是,我的肚子咕咕地叫着,怎么办呢?我寻思这妈妈做饭的每一个细节,到底漏了什么呢?妈妈做饭的情形在我的大脑里边一遍一遍的跑过,我的思绪就像筛子一样把妈妈做饭的每一个细节筛了又筛。终于,我的眼前灵光一闪,我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原来,我忘记放水了!

我又一次做起饭来,按照妈妈交我的放水方法:“蒸三煮四闷两碗。”我严格按照闷两碗的原则,把水放好,插上电,盖上盖子,一切就好了!

这一次,我丝毫不敢怠慢,在一旁守着。渐渐低,锅里有了动静了,揭开锅盖只见里面冒起了轻烟,冒起了一个个气泡。再过一会儿,锅里翻江倒海,泡泡越冒越大,轻烟随着气泡的大小而更加浓烈了。一会儿,电饭锅里没有动静了,再看看显示屏,“一分钟”,我默默地数着漫长的六十秒,仿佛等了三年六个月似的。我打开锅盖,用筷子把饭翘散,让它在自然的空气里冷却。

餐桌上,我把饭盛在碗里,每一粒米饭白里透亮,每一粒米都那么饱满,饱胀得好像要爆裂似的。叼一口含在嘴里,浓郁的香味让我们不吃才也能吃个饱。

这一次,我成功了。指导老师:曾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