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放风筝

作者:钟昕颖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放风筝的作文 关于放风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的我,天真、自由、无忧无虑,拥有着缤纷多彩的幸福童年,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趣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我跟着父母来到公园一处开阔的草地上,准备放风筝。草地上随处可见野餐的人们,大人悠闲地坐在草地上聊着天吃着东西,小孩子开心地跑来跑去,追逐玩耍,也有不少人在放着风筝。

妈妈把事先买好的蝴蝶风筝组装好,告诉我放风筝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了一遍之后,才将风筝交予我。我将大大的风筝用力一扯,逆着风撒腿狂奔起来,我兴奋地仰头往前跑,只顾着看前面的路,“咔”的一声,风筝线突然拽不动了,我疑惑地一转头,啊!风筝挂在树上啦!我着急地又拉又扯,“啪”,风筝线竟然被我扯断了。父母望着高高的树枝上打结的丝线,无奈地告诉我,想用东西把它撞下来或者爬上去把它取下来,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知道拿不回风筝,我伤心极了,眼泪在我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父母看出了我的难过,急忙又买了一个彩虹色的菱形风筝给我,虽然它五彩缤纷很漂亮,可是看着在枝头随风飘舞的蝴蝶风筝,我还是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如果我用新风筝是不是能把它从树上勾下来呢?说到做到,我小心翼翼地放飞我的新风筝,经过多次失败后,我终于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它的方向和起落了,于是我控制着菱形风筝往下降,向挂着蝴蝶风筝的大树飞去。在菱形风筝即将撞到大树的一瞬,爸爸眼疾手快地把风筝线从我手中抢过,风筝与树枝擦肩而过,逃过了鬼门关。妈妈看我对蝴蝶风筝这么执着,只好耐心地开导我,终于我想通了,我决定好好地放我的新风筝。

    我逆着风小跑几步,风拂过我的发梢,耳边响起了“呼呼”的风声,绚丽的风筝在我的操控下,随风飞扬。它驰骋在高空中,俯视着地面,此刻的它一定是非常快乐,非常自由的!我抬头望着蓝天下高飞的彩色风筝,心里默默地想。

    童年是快乐、自由、幸福的,里面有着我的许多美好的回忆,真想回到童年,重新过回无忧无虑的生活呀!指导教师:张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