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养蚕

作者:程子超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中山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18-10-20  
有关养蚕的作文 关于养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老师说比赛养蚕,安安静静的教室里几秒的停顿后,瞬间就变成了一个吵吵闹闹的菜市场一样。

第一篇

过了一会儿,老师让组长来领蚕宝宝发给大家,我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它们,蚕宝宝非常的小,正安详地在一片绿油油的树叶上吃叶子。在我细心的发现下有一条蚕宝宝最小肯定体弱多病,发育不良。但有一只却跟老天爷作对恰恰相反。他是最强壮的发育最快的最强壮的一个,而且我发现在大部分蚕休息或睡觉时他一般都在马不停歇的赶紧吃叶子。
    我不知应该把这些弱不禁风的蚕宝宝放在哪里?书包里没有任何可装东西盒子甚至是袋子。突然,占泽昊过来,像我亲昵的问道:"程子能不能帮我折一个盒子装蚕说完还给我一张纸我灵机一动,为什么不用盒子装蚕呢,然后我不加思索的告诉他好,三分钟内折好了一个完美的盒子,然后又给自己折了一个盒子。
     我将自己唯有的三张叶子放进那个盒子的底部。放好后,那桑叶就像一张绿茵茵的地毯,蚕宝宝就像一个婴儿一样在地毯上慢慢的睡着。非常的惹人喜爱,我就一直护着蚕宝宝不让它们受任何外界的干扰和伤害。在中午的时候,我采摘了一些非常新鲜的桑叶,这都是我为那可爱的10条蚕宝宝准备的美味食物。
    刚回到家时我为他们准备了一个豪宅,里面全是桑叶,黑黑的空间,透气,温暖的房子。不大不小房间全是最好的东西。
    可爱的蚕宝宝,你们一定要茁壮成长,你们是我的骄傲!

第二篇

     十条路人喜爱的小蚕宝宝都十分好动。也不知为什么,每天爬来爬去,就像一名旅游者,每一条蚕宝宝都是头大身小而且头很白很白,身子有一点黑黑的,大多数的蚕嘴巴黑乎乎的。但有一两只蚕的嘴巴却是灰呼呼。经过我用小手电和放大镜的帮助,发现蚕的嘴巴就像一个还没有完全开花的小花苞,一层一层的,就像花瓣一样把嘴巴包住啦。

蚕宝宝都非常的调皮,也非常的害羞,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把十条蚕宝宝拍照发到电脑里,于是,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把它们全部弄到桑叶上面,当我准备照相的时候,有两条蚕宝宝不怕苦,也不怕累的跑到了桑叶下,我非常气愤把它俩给揪了出来,但这两条好像是替罪羊一样,当敢死队。其它的蚕纷纷撤退,跑到桑叶下面。我用九牛二虎夫之力把它们一一揪出来,放在桑叶上面。让它们好好反省。但这些蚕宝宝不服,又开始往叶子下钻,最后还好我速度快,终于给它们照了相。

    一次,我在为蚕宝宝换桑叶,为它们清理屋里的污渍时,这次蚕宝宝们非常调皮,跟我玩捉迷藏。但是它们终究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全抓住啦,但它们不服,就像一个骚动不安的小人一样,想快点跑去这个地方,但我可不会给它们这样的机会。我很快把三条蚕安安全全的转移到了新的桑叶上。但是当我用牙签把第四条蚕架走时它使用了"粘叶大法”身子死死的粘住桑叶,根本无法把它弄下来。

    我想到了一个锦囊妙计很快放弃抓它了,把它一放,它就不用"粘叶大法"但如果我一靠近它就会再次使用。于是我看准时机瞬间把它架起来,放到新桑叶里,然后就非常顺利啦,但是当我架到最后一个时,它用了失传已久的"粘丝大法"如果我执意把它放进去。它的丝粘住的旧桑叶也会进来。如果我估计重演,可能会被识破,我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法子,剪丝,但我又看不到丝,只能浑水摸鱼,结果真的摸到鱼啦。把丝剪了,我看到那只蚕恋恋不舍的看着已经干的桑叶,放弃了。然后就慢慢忘记了自己的闷闷不乐,大口大口的吃着桑叶。

      这些蚕真调皮,但我也非常喜欢他们的天真可爱。

第三篇

七天过后,每只蚕宝宝都焕然一新,大的小的,各种各样,长短不同,就像我在养一条条会动的白色绳子一样。但这每条蚕宝宝都弱不禁风,我一定要保护好这些蚕宝宝们呐。
     每一条蚕宝宝都被我养的肥肥胖胖的。其中有一条蚕是最大的,也是一条虎蚕.的嘴巴是一个三角形,黑乎乎,吃起东西来,比谁都积极,立刻爬到桑叶的边上,大口的吃着。这时别的蚕宝宝还在慢吞吞的向桑叶边上爬去,这只虎蚕可真是一个贪吃鬼,更像一条"贪吃蛇""贪吃蛇"如果不是一条虎蚕,在群体里面就可以算上是南国的少女啦!身体雪白雪白的一截又一截,就像一根长长的纯白管子,身体上两节相交的地方有黑斑。

在众多的蚕身上,我发现了一个新奇的地方。尾巴上有一点点尖,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发现这是尖尖的,全靠我的好朋友放大镜,于是我想象到,这也许是帮助蚕脱皮的东西吧。

跟蚕宝宝和谐相处21天后,我发现蚕宝宝们都有一个坏毛病是改不掉的。就是每一个蚕宝宝都非常喜欢跟别人玩捉迷藏,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们非常的会躲。就连吃桑叶的时候也百分之百会跑到桑叶下面去躲的吃。从来都不露面,好像们很害羞似的。非常不喜欢别人看到们一样。在为们拍照的时候,们跟你害羞啦。比之前十倍的速度立刻爬到桑叶下面躲起来,后来我才知道是地心引力的作用。蚕在吃桑叶时都是抬头吃,如果是低头吃,他们会感到非常的不舒服,这就是蚕为什么很喜欢往下跑啦。
    这些惹人喜爱的蚕比豆子难养多啦。每天要给们换桑叶清理粪便,但是我乐意,只要这些蚕过上好日子,我就心满意足啦。

我迷迷糊糊的被妈妈的叫声惊醒。原来,妈妈看蚕宝宝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条。就用手去掀开桑叶,结果不小心抓到了蚕。
     那只蚕宝宝已经淹淹一息,一动也不动,四脚朝天。我以为已经死了,但它用最后一丝气还在顽强的坚持着。我用手轻轻的碰着它,它微微一动,然后又倒了下去。妈妈说:"你看这只蚕宝宝身子已经失去光泽,接受现实吧,我不甘心,很想知道可怜的蚕宝宝为什么会这样呢?
    突然间我想起一个关于蚕宝宝的事情,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摘了许多桑叶,给蚕宝宝换桑叶,后来,桑叶换完后,我又去观察蚕宝宝们吃食,生活习性,突然一条蚕宝宝左右摇晃,身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这只可怜的蚕宝宝身上跑来跑去,仔细一看是蚂蚁,我大吃一惊,蚂蚁怎么可能在这里?转念一想,一定是摘桑叶时蚂蚁跑了上来,于是我慌慌张张地捕捉这只侥幸混进来的小间谍,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被捕捉,然后给应有的惩罚。

晚上回到家,我发现了一个奇迹,这只蚕宝宝居然活了下来,真是太好了。蚕宝宝又恢复了活力,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桑叶的边上,然后大饱口福的吃了起来,好像已经忘记了所有事情,也许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吧,通过这件事,我也知道啦以后给蚕换桑叶时,要先仔细检查桑叶一番,不然小虫子,蚂蚁等虫类都可以威胁到弱不禁风的蚕宝宝们。在上我发现有一些人的蚕已经开始结茧啦!但我的蚕还没有,希望蚕宝宝在我的呵护下一定会身体强健。早日结茧。

蚕宝宝终于结茧呐,这件事令我欣喜若狂,并且在一周内有八条蚕在极短的时间内造好了小房子。
    那些小房子有大有小,拥有着各种各样美丽的颜色,其中有五栋小房子的主人想把自己的小房子染上金光闪 闪的黄色显得十分美丽,每一个弱不禁风的蚕。搭在我精心准备的支架上,支架非常的稳,不会倒,可是有两个胆大包天的蚕不听我的话,爬得高高的,在盒子三角处都结了茧。也许上方空气新鲜,还可以观赏美丽的风景,这些蚕宝宝真像一个天生的建筑家啊!
    有一条蚕还没结茧,而且这条蚕的身体也非常的小。但很努力的吃桑叶,我猜这只蚕不会跟我一样消化不良吧。呵呵蚕宝宝加油啊!你的兄弟姐妹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正在里面安安静静的呼呼大睡呢,你一定要加油啊!

还有一条非常奇怪的蚕。我猜应该非常调皮很贪玩,结茧时兄弟姐妹跟一样结茧,可兄弟姐妹任劳任怨,就算刮风下雨,们也老老实实地建房子。就只蚕呢,一边建房子一边观赏四海。到处跑玩,结果丝吐完了,那房子也没建成,只搭了一个简简单单的房基,所以无家可归,只好待在自己的房基里。
    现在这只调皮的蚕宝宝变成一个蚕蛹的形状,颜色只是微微变深了一些,它的尾部很奇怪,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晶莹剔透就像一个小小的透明珍珠一样很好看,我依然可以看出这条蚕是活的。身体的中间有一根非常显眼的长管子,应该是的血管。血管里不时会有一阵小小的波动,凭这一点,它是活的,但我还是很担心,样子奄奄一息,万一以后死了怎么办?
      每一条蚕都是我的骄傲,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

第六篇

说到蚕宝宝,他们还在安安稳稳的小房子睡大觉呢!但是两只蚕宝宝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家,调皮的乱吐丝,最后丝没了,家没做成,就在荒郊野外脱变了真是可怜啊。

还有一只蚕宝宝摇身一变,成了一只漂漂亮亮的小蛾子。小蛾子身体雪白雪白,有4个大翅膀,胖胖的肚。我猜想小蛾子一定偷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不然肚子怎么那么大呢。而且现在抱着一个大蚕茧呼呼大睡,样子可真够好笑的。

我还发现了一个奇迹,蚕宝宝变成蛹后居然能动。以前。我一直认为蚕变蛹不能动,今天它却奇迹的动了动。那时我不小心用笔碰到了它的肚子,它的尾巴立刻左右摇晃了一下,我很吃惊,又碰了碰它的肚子,它又动了动,真是厉害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