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个故事给我的启示

作者:施雅祺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以前,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个特别的故事,作者把这个故事写的惟妙惟肖,非常风趣,因此我对这个故事的印象无比深刻。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有一群倒霉鬼,合伙开了一家公司,取名为“霉气公司”,他们的目的是把所有幸运的人变得比自己更倒霉,他们把第一个目标投向了一位女明星,那位女明星长得如芙蓉出水般清秀,歌声如百灵鸟的歌喉般动听。第一次,他们从嘴里哈出霉气,从煤气管道传到那位女明星的家里,她因为霉气的影响,歌声便不再动听,反而越唱越难听了!鼓掌的观众越来越少,最后连她自己都不愿听到自己的声音了,于是她决定做个哑剧演员,由于她的刻苦训练,高超的演技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以她即将出国演出,在她准备出国的前一晚,霉气公司的人又向她释放霉气,第二天当她醒来的时候发现双腿不能动了。

最后她下决心当个作家,她写的文章,让读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她的作品都飘洋过海到了更远的国家,得到了更多的赞美,霉气公司的人懂得了一个道理,越想让他倒霉,他就会更幸运。

很多人会很片面是看待这个故事,有些人一笑了之,有些人骂霉气公司的人笨,有些人羡慕女明星幸运,你们可曾想过为什么?

如果霉气公司的那些人仔细想想,我为什么不跟加努力一点,做的更好呢?别人的幸运与倒霉管我什么事,我只做好我自己就够了,何必把自己的痛苦强加于人呢?退一步海阔天空,别人又没做错任何事,只是本本分分的做好自己,我为什么要困在这倒霉之中呢?

女明星很有决心,很刻苦,明确,一个方法行不通她会寻找另一个方法,有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精神,因为这种精神她才会幸运,她做每一件事,都会想尽办法发挥的淋漓精致,充分的展示自己,发挥自己的天赋。而那些倒霉的人肯定是半途而废,没有恒心。

这个故事让我至今难忘的启示是,要尽本分的做好自己,要帮助更多的人,而不是把自己的难处强加于人!这些就是这个故事给我带来的启示,是否也给你带来了一些难忘的启示呢?指导教师:黄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